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恶搞容嬷嬷获网友赞叹 恶搞团队签约湖南经视

2011年09月23日 10:56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段名为《童年经典盘点网络各种体》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经典的电视剧人物用熟悉的表情、相似的声音说出当下的时髦语录,获得了网友的一片赞叹,“太有才了,膜拜!”这是胥渡吧制作的第55个视频,这个团队凭借新颖的创意和以假乱真的声音被网友们尊称为“网上第一恶搞团队”,而恶搞容嬷嬷则是他们的“拳头产品”。据悉胥渡吧即将与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签约,把搞笑配音视频从网络搬上电视。昨日记者专访了胥渡吧吧主、团队队长胥渡,胥渡说:“我们要将娱乐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沈参 长沙报道

  成员

  业余选手是主力

  “加上后期制作的2位成员,我们团队目前主创是5—7个,因为一个人可以配不同声线的角色。”据胥渡透露,成员都是业余选手,大都是80后、90后。胥渡今年21岁,学的是平面设计,跟配音完全搭不上边。

  他们制作的视频以《还珠格格》系列居多,以恶搞容嬷嬷为主。其中容嬷嬷的配音者小蝶赢得了网友的一致认可,不少网友感叹:“太像了,简直就是容嬷嬷转世啊。”而这次的最新视频,小蝶又化身为“林黛玉”,众多网友都不敢相信小蝶居然能将“容嬷嬷”和“林黛玉”融为一体,因此坚信小蝶是专业配音演员。“小蝶不是专业的,她本身的声音类似于董卿”,胥渡戏称小蝶的身份跟“容嬷嬷”跨度很大,“她是幼儿园老师,我们经常会开玩笑问她,会不会谁不听话,就拿针扎小朋友。” 据悉一群人都是在网上认识的,遍布全国各地,还有在国外的,“一个在法国,一个在俄罗斯,都在那边留学。”大家经常在网上见面。

  经历

  一个段子走上搞笑之路

  胥渡说其实最早就是因为好玩,“去年中秋,乱改了一段《还珠格格》台词,有个玩配音的朋友就跟我说咱们把它配出来,于是我就第一次配音了。”第一个视频《人人都爱容嬷嬷》在网上一下走红,“网友要求出续集,我就继续写了。”然后在百度开了个胥渡吧,这个贴吧人气越来越高,不少网友要求加入。经过考察,成了现在的团队。

  一个视频从创作到完工大概需要两三天时间,胥渡说难的是创作:“其实大家看重的是你们的剧本。”所以等待灵感到来是最纠结的过程,一般的创作过程是,来了灵感,先构思,然后想哪段视频比较合适,再根据视频来改词。“关键是要注意演员最后一个收尾的口型,保证最后一句话的词看上去跟口型一样,所以大家看了会感觉好像真是他们说的。”胥渡称秘诀是颠覆经典人物的个性才能获得最佳搞笑效果。

  未来

  将加盟《越策越开心》

  网上蹿红的他们,被不少传媒公司看好,胥渡说目前在邀请合作的有10家。而下阶段他们将加盟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栏目,“已经谈好了,目前在准备签约。”据悉,他们以后将负责《越策越开心》中的一个板块“不怕死说”,专门用来做搞笑配音,“一个星期做一部,每一期有不同主题。”

  胥渡说将一直会往这个方向走,“现在我都没有时间去做其他事情,也许会成立工作室,哈哈。不过那样会很麻烦,我觉得,还是自在做着玩比较好。”涉及商业,很多人担心创意会不会受到约束,胥渡说,商业的视频应该会有,但是大部分还是以搞笑为主。“其实我们做视频只是喜欢才去做,不是说因为观众去做视频,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啊。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可以了。”

  [专家点评]

  “容嬷嬷”李明启是他们的粉丝 9月20日,李明启在微博上转发了他们的最新视频,并留言:“这个配音很像啊,也将经典和当下很多时事热点结合得非常好。不错,孩子们继续努力。”著名配音员叶清(曾多次为刘德华、梁朝伟、黎明配音,被称为“黎明”的代言人)、祖丽晴(喜羊羊的配音)老师都跟他们有过交流。“叶清老师是希望能再提升一些高度,毕竟他对声音的要求很高。但是娱乐嘛,他说现在的时代不同了,只要喜欢配音就可以去配。内容方面,希望在搞笑的基础上提升一些高层次的内涵在里面。”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