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将军日记》再现开国上将赖传珠传奇人生

2011年09月29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马海燕) 讲述开国上将赖传珠传奇人生的24集电视剧《将军日记》将于10月8日登陆央视一套晚间强档。开国元勋后代罗荣桓之子罗东进、陈毅之子陈丹淮、洪学智之子洪虎、赖传珠之子赖克游出席了29日的首播新闻发布会,希望该剧的播出能引起年轻一代的共鸣。

  该剧根据开国上将赖传珠生前的传记、日记改编而成,通过赣南暴动、奔向井冈山、古田精神、铁打赣南、生命长征、延安恋曲、新四军管家、解放赣南8个单元,再现了赖传珠充满传奇的戎马生涯。罗东进说,赖传珠叔叔长征开始就记日记,一直到1952年。他的日记对于研究党史和军史,教育后代,定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赖克游深情地说,“父亲1965年去世时只有55岁,当时我20岁。现在能够集中精力用两年时间把父亲的故事拍出来,也算是了却一桩心愿。拍摄该剧过程中,遇到了集资难、剧本难、播出难等很多困难。前一段时间担任总监制的妹妹去世了,妹妹临终前还在问这个剧何时播出,最终该剧可以在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也能让妹妹走得安心。”

  赖传珠现场还讲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由来。1959年赖传珠调到沈阳军区工作,树立雷锋成为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标兵,1962年雷锋因公牺牲后,赖传珠报请国防部命名“雷锋班”,并请罗瑞卿报毛主席给雷锋题词,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作为新中国成立62周年的献礼之作,该剧突破了以往人物传记形式,通过当今90后一代人的视角与老一代革命者进行超越时空的对话,重温那段历史。

  该剧由王奕苏执导,张超、李建分别出演赖传珠及其夫人孙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