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滚石上海演唱会完美谢幕 光良品冠再度“合体”

2011年10月10日 15:26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滚石上海演唱会完美谢幕光良品冠再度“合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连三天的“滚石30”上海演唱会9日在奔驰文化中心落幕。在上海站最后一场演出中,五月天首次登台助阵,令歌迷惊喜不已。主唱阿信现场发表感言:“从1999年出道至今,我们参加过许多拼盘演唱会,但这是最不像拼盘演唱会的一次。因为从头到尾,歌手只有一个名字——‘滚石’。”

  去年,“滚石30”演唱会先后在台北和北京举行,叱咤乐坛30年的近40组歌手为两地歌迷带来一场久违的怀旧盛宴。今年国庆假期,滚石旗下的周华健、伍佰、黄家强、任贤齐、张震岳、五月天、万芳、潘越云、黄韵玲、齐豫、顺子、辛晓琪等歌手转战上海,继续带领歌迷回顾风雨兼程的滚石音乐30年。

  与北京站的制景不同,巨大的主舞台以“滚石黄”为主色调,弹珠似的四面台是专为上海站定制的。在最后一场演出中,五月天从舞台中央缓缓升起,引爆当晚全场最高分贝的欢呼。《温柔》、《知足》、《倔强》,五月天用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复刻了自己的青春回忆。阿信说:“这些歌曲记录了所有关于青春的喜怒哀乐,不管你是几岁,在这里都好像把短短的人生重新走过一遍。”这番话也代表了所有滚石音乐人的心声。就像台湾滚石唱片总经理段钟潭所说:“如果一首歌,与自己当年的青春相关,若干年后再度听来还会感动,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外,光良、品冠的再度“合体”也是本次上海演唱会的一大看点。很久没在内地同台的光良和品冠终于在上海携手,并且合唱了当年“无印良品”的经典歌曲《掌心》。演唱会结束后的庆功宴上,二人感慨良多。品冠表示:“回忆是不能被低估的。”光良直言,两人重新合作时依然默契十足:“彩排时导演问我们感觉怎样,我们听到音乐响起时,从前的感觉就回来了。这就是音乐的魔力。”

  记者高爽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