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多明戈爱徒张英席放歌重庆压轴亚洲艺术节受好评

2011年10月13日 11: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明戈爱徒张英席放歌重庆压轴亚洲艺术节受好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由中国文化部举办的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在山城重庆启幕。多明戈爱徒、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压轴演唱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曲《荣耀亚洲》,谈到这首歌曲的内涵,旅美多年的张英席感慨的说,“在西方学习在过程中,越发对自己所代表的亚洲文化感到骄傲与自豪,越是民族的,才越是世界的。”

  本届亚洲艺术节共有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400多位中外嘉宾、百余中外文艺团队和文化机构等齐聚重庆,众多海内外明星荟萃,呈现出精彩闪耀的艺术盛宴,向世界集中展示“亚洲风情、中国风格、重庆风采”。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主办方根据艺术节主题新创作了主题曲《荣耀亚洲》,并且邀请著名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大师唯一的中国爱徒张英席演唱。除了演绎主题曲外,张英席还演唱世界著名歌剧《图兰朵》中的经典唱段《今夜无人入眠》。他的嗓音浑厚有力,形象健康阳光,演唱时充满了激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张英席现为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签约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曾荣获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组银奖。2005年,在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他留学美国并师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大师,曾先后出演过《霍夫曼的故事》、《图兰朵》、《茶花女》、《蝴蝶夫人》等多部享誉国际的歌剧作品,以其宽阔浑厚的唱腔、清脆明亮的嗓音和非凡不俗的基本功,成为了来自中国站在世界舞台上冉冉升起的新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