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屠洪纲启动个唱 张国立曝曾其为拍MTV"仅赚200块"

2011年10月2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屠洪纲启动个唱张国立曝曾其为拍MTV“仅赚200块”
屠洪纲。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罗攀) 21日,酝酿近5年的“本色英雄”屠洪刚2011年全球巡回演唱会在京正式启动。舞台上,屠洪纲携好友张国立、田沁鑫、宁静等人一同亮相站台。当日,演员梁天除客串主持外,还回忆起与好友屠洪纲相识时的趣事,笑翻全场。而现已“功成名就”的张国立在谈起屠洪纲时,仍不禁感谢对方对自己曾经的帮助,但他也爆料曾为他拍MTV却“就分到了200块”。

  据了解,在屠洪刚暌违多年将举办的演唱会上,其好友也将纷纷鼎力支持。其中,演员张国立亲任艺术顾问、田沁鑫担纲导演,宁静加盟演唱会嘉宾,陈涛、于丹任文学顾问,张和平、徐沛东、陈涛、金兆钧等也将以不同身份参与屠洪纲个唱,阵容着实强大。

  梁天客串主持 自言自语逗乐全场

  而当天发布会一改惯例,由屠洪纲多年好友梁天倾情主持,现场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在屠洪纲等嘉宾还未到现场之前,舞台上的梁天便首先打开了话匣子,“这是我第一次主持这种大型发布会,实在是太兴奋了,所以昨晚酒就喝多了,一直喝到凌晨5点,11点我再匆匆忙忙爬起来,剃头发换衣服,这才赶来”。一番幽默话语瞬间将现场气氛充分调动起来,台下响起一片欢笑声。

  屠洪纲谈演唱会:终于梦想成真

  稍时,一袭黑衣打扮的屠洪纲登场,酷劲十足。

  说到此次暌违多年才办演唱会,屠洪纲直呼“真的是有原因的”,“其实前几年,我们就一直在筹备这个演唱会,之前(我)也跟国立老师(张国立)在一起探讨,但当时最后却还是没有成功。主要是我一直都没有找到那个我需要的‘点’”。听完好友这番话,身旁的梁天顺势追问是什么“点”,屠洪纲再笑言:“就是我一直希望能有一种方式可以把我的歌和我的人结合起来,一起呈现出来的效果,要有突破的东西,所以这次演唱会算是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吧”。

  而对于演唱会“本色英雄”这几个字,屠洪纲变得很有话说,“‘英雄’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认知,但在我看来,我认为认真地活着,坚持理想,从普通人到完成梦想这个过程的人,就是‘英雄’的表现”。

  梁天曝与屠洪纲相识趣事

  梁天在台上果然不光是客串主持人而已,在屠洪纲不经意的时候,他也大方曝光了两人20多年前相识的趣事。

  “鬼马”的梁天表示,在1990年时,自己曾与谢圆、葛优相约去海南游玩,“但当时就葛优有点名,我们其他的人大家都不认识。结果在宾馆的时候,到饭点都没人叫我们吃饭。我们几个人就站在门口张望。这时候,屠洪纲穿着一风衣走过来,后面还跟了好几个人,他正好看到我们就跟我们聊天,之后还把我们都带到东郊椰林,请我们吃饭,那是我第一回见到活的海鲜啊,什么活的龙虾、鲍鱼,把我们都看傻了。所以真的很感谢纲子(屠洪纲)当时请我们吃吃饭”。说完,梁天笑着望着身旁的屠洪纲,却见对方早已笑得直不起腰。

  宁静任演唱会表演嘉宾 自认“有点彪”

  作为此次“本色英雄”演唱会表演嘉宾的宁静,在舞台上坦言自己“压力太大”,“虽然感到很荣幸吧,但我之后就对还要在台上唱《爱人》,觉得非常‘后悔’”。问及原因,爽快的宁静哈哈大笑,“因为演唱会很正式啊,当时他(屠洪纲)问我要不要来唱歌,我马上就答应了。但后来我就觉得我怎么那么‘彪’(东北话,处理问题不仔细思考)呢。挑的歌又那么难,还要现场唱,太让我紧张了”。

  张国立曝为屠洪纲拍MTV收入低

  反对其曾想赴维也纳演出念头

  张国立此次作为“本色英雄”演唱会艺术顾问前来为好友站台。

  对于屠洪纲的音乐才华,张国立予以了极高赞扬。但除此之外,张国立还爆料了自己曾受过屠洪纲“鼎力相助”的一件大事。

  张国立坦言自己以前有段时间的生活特别艰苦,“那时我在很落魄的时候,屠洪纲却突然找我,让我帮他拍《霸王别姬》的MTV。当时我也不知道MTV是什么,在了解后我觉得应该把这个MTV拍得很有中国特色才行,当时他(屠洪纲)也同意。但在这个MTV播出后,我在拍MTV方面就火了,很多歌手也都拿钱来找我拍,我还曾经得过‘中国流行音乐十年成就奖’呢,这大概也算是屠洪纲给我的意外帮助吧”。

  对于屠洪纲曾想赴维也纳演出一事,张国立再表达了自己的反对意见,“我一直觉得他(屠洪纲)是个‘本色’的歌手,他的音乐的‘根’也应该在这里”。

  身为好友的张国立虽肯定了屠洪纲对自己的帮助,但他也表示自己在拍MTV方面却并没有赚大钱,“我一连给他(屠洪纲)拍过三个MTV,当时他直接一口气给了我7万块钱,这在当时是笔很大的钱。我就找人买了好多当时最先进的器材,但在等到拍完后,我们工作人员算了一下,就只剩下300块的劳务费,最后大家觉得我最辛苦,商量之后我就分到了200块”。

  于丹赞屠洪纲“至情至性”

  当天未赶来捧场的朱军、毛阿敏、冯巩等众多屠洪纲的好友们则通过VCR送上了祝福。

  毛阿敏除表示对屠洪刚音乐才华的赞赏外,她还称赞对方“在舞台上特别男人,感觉挺好”;而朱军则诚恳祝福好友屠洪刚演唱会“能够是你(屠洪纲)这个年龄段又一次的绽放”。

  文化名人于丹在VCR中力挺屠洪刚,称其是个真诚的人,“朋友们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他的至情至性,是因为他的朴素,他的诚恳,是因为他骨子里英雄的情怀始终在坚持着,也是因为他在岁月流光中打磨出来的这一份温柔敦厚”。

  在听完众好友们对自己的评价及祝福外,舞台上的屠洪纲也显得深有感触,连连表示感谢并称自己定会再接再厉,用音乐来报答大家的厚爱。

  发布会最后,屠洪刚和张国立、宁静、田沁鑫、梁天等嘉宾一起在舞台上奏响一面巨型“英雄鼓”,正式启动“本色英雄”屠洪刚2011全球巡演,并为北京首站开票。

  据悉,屠洪纲“本色英雄”演唱会将于12月18日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