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志玲演分手戏想哭 拍床戏无压力怕背不美(图)

2011年10月22日 12: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志玲演分手戏想哭拍床戏无压力怕背不美(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面对质疑,林美人依然“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刘力勤 摄

  现在每次林志玲公开露面,压力都很大。因为今年毫无疑问已成大龄女星“闪婚年”:孙燕姿、林熙蕾、莫文蔚、梁咏琪……一个个女星都毫无征兆地婚了。虽然这些“闪婚”和林志玲其实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但人类的聪明泛滥的表现之一,就是善于联想。而身为男人心中的“性感女神”,众多女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尤其又是出现在10月20日上映的《幸福额度》这样一部大讲各种爱情的影片发布会上,她今年能否披上婚纱,更是引人遐想。所以,最近几乎每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婚姻,爱情,几乎都成了林志玲无法绕开的话题。面对这些问题,林志玲也显得比较苦恼。

  《幸福额度》里,林志玲的牺牲看起来很大。不光首次奉献了裸戏,而且还“人生中第一次”尝试一人分饰两角,分别出演了“拜金姐姐”和“纯情妹妹”两个个性和爱情观迥然不同的人。

  南方日报:进入电影圈到现在,你已经演了4部戏了,感觉自己有什么进步?

  林志玲:最大的感觉……是自己心态不一样了,能把自己当演员看了,而且信心也比较足了。最早的时候,每次演完一个镜头会看导演,希望他点头肯定我的表演,但现在,更多的时候是感动自己。

  南方日报:那在《幸福额度》里,最感动你自己的戏是那一场?

  林志玲:这里面……最感动我的是与男朋友分手的戏。虽然扮演的是两个角色,但每个角色的分手都让我想哭。

  南方日报:跳楼那场戏呢?也算是本色演出么?

  林志玲:那是戏场为爱奋不顾身的戏。当时伴随着喜悦的音乐,但是自己心里会怕。那场戏是从三楼真跳。当然下面有床垫,也有纸箱围着,但还是会怕。结果表情就不到位,最后NG了17次,搞到我跳了17次。

  南方日报:片中你还有床戏,背部全裸,算你从影以来尺度最大的一次了。

  林志玲:这个没什么啦,这种床戏拍起来没有任何心理压力,我只是担心自己的背是不是漂亮,会不会在镜头前露出痘痘。反正在现实生活中不会去故意这样露的,在戏里自然就行。其实前面都贴得严严实实,就是拍的时候比较辛苦,因为导演有特殊的要求,比如说让被子再往下点,到哪个尺度这样。而且我觉得廖凡比我更加尴尬。

  努力的志玲主持人动脑演员要动心

  一直以来,林志玲的演技被很多人所诟病,其中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她那种娃娃音,经常会让人觉得有些“出戏”。但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林志玲到现在拍了4部戏,几乎每部戏都有很大的进步。

  南方日报:你这次挑战两个角色,感觉好像你的“娃娃音”也减弱了不少,是找人配音了还是专门去练过的?

  林志玲:为了这两个角色,我几乎全身“大改造”了,更别说声音了。当然最大的挑战还是声音,见到导演,我第一个提到的就是既然是两个角色,那么就得赋予角色不同的声音。我没有专门去练习改掉这种声音,因为这才是最真实的我,当然未来在电影演出上,如果有因为角色表演上的要求,我会去调整。也许等我老了以后,你们就会说这是我真的声音了。

  南方日报:但是你的这种声音加上外表,却经常让人误认为你是个花瓶而已,会给你的表演减分。

  林志玲:我想对这样的评语,只会让我更加努力,让更多人看见我在表演上的进步。

  南方日报:做演员之前你是模特和主持人,感觉当时你也做得挺不错的,为什么想要做演员了?你对演戏很有梦想么?

  林志玲:我只能说这是一个机缘,最早时我也没想过,就是吴宇森导演有这样一个机会询问到我(指拍《赤壁》,当时我也在想自己能够吗?结果在他的鼓励下,就一步步过来了,包括去面试,最后真的录取了。模特、主持人、演员,我觉得这三者完全不同,虽然都是在舞台上,虽然都是希望带给大家快乐的行为。但我觉得不一样的是主持人要动脑,演员要动心,模特儿比较单纯的是形态做好。一步一步吧,都经历过以后,现在我比较确定自己最喜欢的是演员。

  “剩女”的志玲拜金本身没有罪

  林志玲说,说其实自己只是想着如果能撑过去的话,就尽量不麻烦别人:“但是现实中我是能够找到肩膀靠的,总有那么些人,你做了什么都能告诉他,不用有任何顾虑。”肩膀确实引人遐想,话题自然而然引到她结婚的问题上。不过之前对于一切有关爱情的话题都还侃侃而谈的林志玲,遇到“结婚”这两个字口风立刻大变:“实在没有什么新进展,我都重复七八年了,同样的答案,你们真的不腻么?”

  但对于“剩女”这个说法,三十好几的林志玲当然不愿意承认:“剩女?哪个sheng,我要这个圣,不要那个剩。”

  南方日报:还是谈谈你的爱情观吧,演了一部爱情喜剧,自己的爱情观有没有一定程度的改变?

  林志玲:我很努力啊,昨天还跟导演讲,很奇怪,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更渴望爱情,现在觉得追求爱情是很好,以前觉得女孩子是被动的,现在觉得我遇到喜欢男生,我可不可以主动追求。

  南方日报:那你追求的意思,是主动要求结婚了?

  林志玲:暂时还没这方面的打算。我只想在工作和爱情中找个平衡点。

  南方日报:电影里的两个角色爱情观完全不同,姐姐在片中就会狠狠的拒绝别人,现实中的你也会这样?

  林志玲:现实中我从来没有狠狠的拒绝过谁,我觉得大家做不成男女朋友,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如果连朋友都做不成,那怎么可能做男女朋友呢?

  南方日报:那你和前男友还是朋友?

  林志玲:当然,没问题,我都能和他们做朋友,如果男女朋友不做了就再也不联系了,当初为什么要在一起呢?”

  南方日报戏中的姐姐帮妹妹介绍男朋友,你有帮身边的人介绍吗?

  林志玲:有啊,介绍过一些,但是都不成功。我是给身边的助理介绍,我也在看身边有没有好男人。

  南方日报:那你妈妈或者身边的姐妹有没有帮你介绍?

  林志玲:没有耶,真的没有。

  南方日报:怎么看待拜金主义?电影里的姐姐明显是个拜金女。之前也有这样的一种现象,在内地很多人讨论过这方面的话题。

  林志玲:我不觉得这是个贬义词。我想我会尊重这样的想法,觉得没有罪。就算我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我也不认为他们是错的,拜金本身没有罪,我就有朋友觉得金钱重要。

  南方日报:你自己呢?

  林志玲:我还是会选择相恋很久的男人的这种角色,我的心中我是传统的。我的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是古代人。

  南方日报:之前有报道说你要与言承旭复合?

  林志玲:其实我也没有说过这些话,这一切的开始和故事,我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的。现在《幸福额度》三角恋已经很复杂了,能不能不要再复杂了?

  南方日报记者 郑照魁

  实习生 黄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