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冰冰:导演和演员就像谈恋爱 不喜欢被叫艺人

2011年10月29日 11: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还珠格格》中的丫鬟,到如今大名鼎鼎的“范爷”,范冰冰已经成长到足够强大。日前,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影后范冰冰以评委身份再度亮相东影节。昨天下午,她做客了腾讯微访谈,在访谈过程中范爷分享了自己当评委的真实感受,坦言“比做演员轻松得多,一点儿都不累”;她还透露了自己新片拍摄地是在一所整容医院,更露骨曝料与李玉导演相处感觉像是“老夫老妻”。

  导演和演员就像谈恋爱,要有激情

  对于演员是否应该配合电影四处宣传的话题一直存在争论,有网友问到这个话题,“高群书导演曾说明星们都应该向你学习,为电影宣传不遗余力,因为你的努力,《观音山》成为票房不错的文艺片,你怎么看高导的赞誉?”范冰冰表示:“谢谢高导的表扬。但是我相信每部电影都是演员们付出心血的工作成绩,只要条件允许,也一定希望能为电影好好宣传,只是有时候演员的工作是很被动的,时间安排会身不由己,所以常常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说实话,我自己不太喜欢全国到处跑的做宣传方式,确实太辛苦,但是电影需要我也只能配合”。有网友问及另一个导演的问题,“范爷,去年一部《观音山》让你获得了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继《苹果》与《观音山》之后,你再次携手李玉《二次曝光》,想问下范爷和李玉导演三次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范冰冰很形象地表示:“感受就是,我越来越爱她,她也越来越爱我。有时候导演和演员的关系就像是谈恋爱一样,要有激情,又要有好的相处模式。我和李玉的第三次合作,已经有点老夫老妻的意思了,但这次她把我折磨得很辛苦,每一天从早到晚连续拍摄,不过幸运的是我们默契越来越好”。

  做评委的时候不化妆,一点也不辛苦

  有个网友问范冰冰的问题比较有趣:你觉得张东健、小田切让、卜柯文三个人谁比较帅?范冰冰没忘打趣一下自己的造型师:“哈哈哈,你肯定是卜柯文的托吧”。还有的网友问她造型师趁去东京的这次机会跑去京都玩了她咋办,范冰冰道:“做评委不用化妆呀,我的工作室的同事们经常在我们出国的时候,趁着工作机会到处玩。比如在罗马出差,他们就自己去一趟西西里岛之类的,我觉得这样挺好,省了个大的往返机票,只要不耽误工作,开心就好”。很多人觉得做评委是个挺严肃挺辛苦的事,有网友问“做评委最辛苦的事情是什么?”她直言不讳:“其实不辛苦。与我其他工作相比,好像也是最轻松最舒服的工作了。每天有规律的起床,吃饭,看电影,吃饭,看电影,看电影,吃饭。然后回到房间,和工作人员一起,聊天,开会。睡觉。第二天再重复,一点也不辛苦”。

  不喜欢被叫“艺人”,自称“女演员”

  如果用“一个成功的艺人”形容范冰冰是一点不为过的,可当有网友问她“作为一个成功的艺人你最想对那些挣扎在追逐梦想起跑线上的年轻人说什么”时,范冰冰却表示其实自己不太喜欢艺人这个称呼,“一般我都自称女演员。我小时候就是想做演员,现在,想做一个优秀的演员,有好的作品的演员。追逐梦想为什么要挣扎呢?一帆风顺的事情你就会觉得人生索然无味了,付出,辛苦,收获,有成绩,这是个必然规律,如果真的是梦想,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位资深粉丝提问:“冰冰,还是在当年的《还珠格格》中认识你的,看今天的你,改变好大,不是能简单的概括的,但是很喜欢你这种略带张扬的改变,你觉得自己和刚出道时候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范冰冰也很感慨:“我自己在使用腾讯的微信,头像就是一张金锁的照片。每次看到16岁的自己,我都想,小时候当然很好,无忧无虑,不过成长也很好,你会更热爱生活。十多年变了很多,但其实什么都没变。懂我的人会懂我,不懂我的人我何必在意?感谢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的影迷,这是我最大的动力。我开会去啦,有机会再聊!” 本报记者 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