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磊:我比孙红雷好看 现在还是“偶像派”

2011年10月29日 11: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磊:我比孙红雷好看现在还是“偶像派”
黄磊《男人帮》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此之前,黄磊的荧屏形象一直被认为是“文艺青年”,那个一头长发“边走边唱”的青年,《人间四月天》里的徐志摩,让观众印象深刻。但自从《婚姻保卫战》之后,黄磊突然来了大转折,成了“小男人”代表。如今,在天津卫视以及乐视网同步热播的电视剧《男人帮》里,黄磊再次出演有点喜庆的角色罗书全。昨日,本报记者通过乐视网采访到黄磊,他却撇清自己没打算转型,“就是顺其自然吧,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偶像派啊!”至于这个熟男罗书全的角色被观众广泛认为是一次突破,他回应称:“有点儿吧,更是一种自嘲。”

  罗书全是个纯真的笨蛋

  广州日报:之前你的文艺青年形象深入人心,但你突然转型演了《婚姻保卫战》和《男人帮》,前者是个家庭煮夫,后者是个都市熟男。很多观众都说是一种突破,你自己怎么看?

  黄磊:也没有什么转型,并没有刻意为之,也跟我成家立业没有太大关联,就是顺其自然吧,现在很少有投资方和导演再拍那种文艺风的作品了,现在不流行那样的题材了,所以我也就自然而然地转到现在的路线上了。况且,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偶像派啊!其实大家对我有个谬论,怎么通过许小宁这么一个角色之后,提到我就成了“家庭煮夫”?只能说这个角色演得可能不错,观众记住了,所以我就不是“徐志摩”,成了许小宁。如今,我又成了罗书全。

  广州日报:之前的《婚姻保卫战》和现在的《男人帮》都是赵宝刚导演的作品,两者的共通点在哪里?是一种延续吗?

  黄磊:其实两个戏故事上是完全没关系的,当然我觉得有一个延续,赵导从《婚姻保卫战》开始非常突出地出现了更多有喜感的处理,喜剧的风格,之前《奋斗》、《我的青春谁作主》这些还是励志、青春题材,像《婚姻保卫战》到《男人帮》,《婚姻保卫战》是写婚姻生活,但是用喜剧的方式探讨婚姻的问题;《男人帮》也是用喜剧的方式,但不是青春剧,而是三个熟男的爱情,熟男的情感世界。

  广州日报:在你看来,罗书全这个角色是个怎样的人?在罗书全和许小宁之间,你更喜欢哪个角色?

  黄磊:罗书全是个纯真的人,也是个笨蛋。两个角色我都喜欢,是不同的我。

  广州日报:你曾说最喜欢这戏的最后两集,为什么呢?也许在很多观众看来,一个开放的结局有点意犹未尽。

  黄磊:因为最后两集让我体会到生活的无常,走到人生某一个路口,往左拐往右拐,都会有不一样的生活。如果当时罗书全向潇潇勇敢表白,也许就能好好生活了……我认为这种感觉非常好,它让你看到了生活的很多种可能性。我觉得《男人帮》这个戏有很多瞬间,那些瞬间都会让你觉得跟生活里有些东西是很像的,或者是你懂的,让人感到很亲切。

  广州日报:《男人帮》每集都有一个论题,但也有质疑声音认为它“形式大于内容”,你在创作中有这样的感觉吗?

  黄磊:我觉得《男人帮》是一部有新意的戏,新的东西可能会有人不习惯甚至不接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