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倪萍美国获影后 得意:评委有眼光 我演得非常好

2011年10月31日 16: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倪萍美国获影后得意:评委有眼光我演得非常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第七届中美电影节于27日晚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创办于2005年的中美电影节每年举办一届,已经发展成为中美电影界交流的年度盛会,当晚在好莱坞美国导演协会礼堂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的数十位电影人与美国同行一起见证了年度“金天使”奖评选揭晓。

  著名主持人、演员倪萍凭借在电影《大太阳》里的精湛表演,再次征服国际评委与观众,捧得第七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最佳女演员奖杯,该片导演杨亚洲获得最佳导演奖,电影《大太阳》成为本届中美电影中唯一斩获两项大奖的中国电影。

  影片《大太阳》反映了汶川地震灾区人民心灵重建的真实经历,倪萍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感谢中美电影节评委会,你们很有眼光、选对了,真的,我演得非常好。这是一个跟一般电影不一样的电影,我是在汶川地震的原址废墟上完成的这个角色,而且我演的这个人根本就没法演。没法演,但我演得好!”

  倪萍说:“在那片土地上两个月,我基本上每天都提着气走路,谁都知道地底下埋着那么多人,怕踩疼了他们,也不敢大声说话,怕吵醒他们。拍完这个电影后我说这样的电影我不再拍了,内心的那种痛苦和幸福真的没有办法表达,很纠结,但我获得了一个最大的收获,也是全世界人都能理解,看得懂的,那就是要热爱生命,生命一瞬间就没有了……我答应过他们说,如果有一天我获奖了,有眼光的人看到我了,把奖杯给我了,我将把它献给你们,也把你们的话带给他们:我们已经死了,没办法了,活着的人要好好活着!”

  倪萍的发言感染了全场观众,持续的掌声表明爱和生命是不分种族和肤色的共同语言,就像导演杨亚洲所说:“全世界只有一个大太阳。”       新 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