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高晓松精彩人生:曾从清华退学 考北影落榜(3)

2011年11月08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揭秘高晓松精彩人生:曾从清华退学考北影落榜(3)
高晓松和老狼 图片来源:中国娱乐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兄弟决裂

与老狼一度分道扬镳

  由于高晓松开始正式关注音乐,1994年他关掉了开设两年的广告公司,成立了一个民谣小分队。

  据称,他和老狼、沈庆几个当年校园民谣的中坚分子,他们决定要把作品集合起来出一张合辑,但刚开始时连连碰壁。直到后来他们遇到了当时在大地唱片任职的黄小茂。

  1994年,由大地唱片发行的《校园民谣I》合辑出版,高晓松和老狼正式进入音乐圈,并以《同桌的你》获得当年度几乎所有流行音乐奖之最佳金曲、最佳作词、最佳作曲,包括全国观众评选的央视春晚最受欢迎节目一等奖,那张专辑也成为十年来销量最高的原创专辑。高晓松和老狼彻底红了起来。

  高晓松说:“老狼的妈妈是文工团里的,老狼要去当歌手,他妈妈极力反对,认为儿子没这本事,说他们团里那么多歌手,老狼那嗓子要真能唱早唱了,但半年后有演出找到老狼,他妈妈的话锋已经改了,说3万元肯定不去,起码也4万……”

  1995年,高晓松和老狼的关系直线下滑,经常吵架。吵架的主要原因是两人在音乐上的分歧,“老狼的耳根软,经常听别人说校园民谣没意思,他特别想转型玩摇滚,但我特别坚定,两人吵得不可开交。” 一次两人在酒馆里喝酒,又吵了起来,桌子都掀翻了,高晓松还差点拿椅子砸老狼。两人决裂。

  直到两年后一次高晓松在酒吧里正好碰到老狼,两人这才一笑泯恩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