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60岁"快女之父"汪炳文退休 曾一手捧红何炅(图)

2011年11月10日 08: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0岁“快女之父”汪炳文退休曾一手捧红何炅(图)
60岁汪炳文依旧充满激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快乐大本营》创始人要“北漂”

  很传奇

  今年刚满60岁的汪炳文,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当年是一个司机,受魏文彬重用,当上了电视导演。

  有手腕

  他将名不见经传的李湘、何炅打造成全国明星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湖南卫视独家获悉:魏文彬的得力助手,“电视湘军”的领军人物,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创始人,创办了“超级女声”的湖南电视台副台长、著名制片人汪炳文,日前已从湖南卫视低调退休,随后便被北京一家传媒公司重金挖走。

  今年刚满60岁的汪炳文,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当年是湖南电视台的一个司机,受魏文彬重用,当上了电视导演。他将名不见经传的李湘、何炅打造成全国明星。著名歌唱家张也14岁时拍摄的MTV,也是由汪炳文执导的。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他和魏文彬、欧阳常林,一起被娱乐圈封为“中国电视业的三剑客”。

  汪炳文14年前,在魏文彬的领导下,创办了至今还在走红的《快乐大本营》。2004年,在他主管湖南卫视文艺节目期间,在欧阳常林领导下,创办了享誉全国的“超级女声”。被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纪敏佳的粉丝誉为“快女”之父。

  “快女”之父

  “我确实已退休了”

  汪炳文作为电视人,最为传奇的是,办了两件大事:一是在魏文彬领导下,于1997年7月11日,创办了《快乐大本营》。一个栏目连续火爆14年,在全国卫视台中从没有过的。《快乐大本营》被打造成了湖南卫视金字招牌,也被外界誉为中国第一娱乐品牌。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李湘、何炅、谢娜,靠主持《快乐大本营》,成为了全国明星。

  第二件大事:在欧阳常林的领导下,汪炳文创办了“超级女声”。将成都普通女孩: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纪敏佳打造成了全国知名明星。李宇春、张靓颖全家至今仍感谢汪炳文。同时,汪炳文也被这些快女的粉丝们誉为“快女”之父。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汪炳文。他正在长沙家中整理有关来成都参加“四川国际电视节”的资料。记者向他求证:“汪副台长,你退休的消息是否真实?”汪炳文笑着说:“我确实已经退休了,但整个退休手续还在办理中。目前,湖南卫视的文艺节目我就基本上没有管了!退休了嘛,就不要干涉年轻人的工作。”

  “难道湖南卫视没有续聘你?”汪炳文笑声朗朗:“其实,台领导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一直都在挽留我,他们希望我继续为湖南卫视工作,仍让我

  担任副台长职务,按国家权威部门评审的电视专家身份,我可以干到65岁。但湖南卫视是年轻人的天下。我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也就应该把湖南卫视副台长的位置让出来。让更年轻、更优秀的人才,来接替我。”

  退休后

  又回到了何炅的家乡工作

  个头不高的何炅,曾在中央台做少儿节目的主持人。十四年前,汪炳文来到北京,为《快乐大本营》挑主持人,发现貌不惊人的何炅主持节目很有灵气,便把他从北京引进到长沙,让何炅与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李湘一起主持《快乐大本营》。

  想不到,《快乐大本营》这个节目一下子火爆全国十四年。何炅至今还把汪炳文当恩人牢记心中。何炅说:“当年是汪台把我带进湖南卫视的。更重要的是汪炳文很开明,他创办《快乐大本营》,给了我们主持人特别大的空间。汪炳文是一个非常有胆识的领导,他完全相信我们。汪台经常对我们主持人说只要不超出原则,你们想怎么主持就怎么主持!”

  何炅感叹地说:“没有汪炳文,可能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了!”

  昨天下午,记者问汪炳文:“你退休后,会去干什么?”汪炳文幽默地说:“北漂呗!”

  记者追问:“为什么啊?”汪炳文笑了:“说北漂,是开玩笑的。前些日子,外面刚一听说我要退休,纷纷热情邀请我去工作。最后,北京一家

  文化传媒公司,邀请我去北京工作。几经考虑,就决定60岁去北京‘北漂’一下。当年,我是从北京把何炅引进到长沙湖南卫视工作。想不到,我如今退休了,又回到了何炅的家乡北京去工作。说起来,真很有意思!”

  有感言

  仍会关心湖南卫视的发展

  34年前,汪炳文从部队转业,来到湖南电视台的时候是司机。从司机到《快乐大本营》制片人,再到湖南电视台负责人之一,创办“超级女声”比赛,汪炳文的个人经历充满传奇。汪炳文用他的奋斗经历告诉大家一个道理:人要有梦想,有梦就有目标,快乐就在向目标靠近的过程中。

  1979年,汪炳文曾生了一场病,他利用在医院养病的时间,写了一份长达16页的“万言书”,内容直陈电视台节目弊端,提出了一些在当时看来很大胆的设想。原湖南电视台台长何共淮看到这份建言激动地说:“一个司机竟然有这样的见解,让他做司机,真是太浪费了!”

  何台长当晚就对汪炳文的工作做了调整,让他到文艺科做文艺导演。汪炳文很快拍出了他的第一个电视作品MTV《送情郎》,这个作品一出现,即改变了湖南电视台当时沉闷的屏幕,带来了一股青春、靓丽的新风。MTV女主角,就是北京著名歌唱家张也。当年张也才14岁。张也从《送情郎》开始走向全国,成为歌星。汪炳文命运也从此发生改变。

  一晃眼,汪炳文在湖南卫视工作了整整34年。当他与华西都市报记者交流,谈及在湖南卫视工作的感受时,汪炳文感慨万千:“时间真快啊!当年,我到湖南电视台才二十六七岁,一晃眼就退休了。湖南卫视是一个团结、创新的集体。我在这个大集体里成长,所有成绩都是一代代台长培养我的结果。当年,我们创办《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压力很大,是台领导帮我们顶住,让我们大胆干。所以,我退休了,我会永远怀念在湖南电视台日日夜夜艰苦创业、创新的岁月。我虽然退休了,但我永远会把自己当成老员工,仍会关心湖南卫视的发展!”

  ●星感激

  纪敏佳:永远记住汪炳文和魏文彬!

  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纪敏佳,都是普通女孩,如果没有2005年的超级女声比赛,她们恐怕永远红不了,也成不了全国明星。昨晚,纪敏佳得知汪炳文已经退休了,她充满了感激之情:“从内心,真正感谢汪

  炳文老师和魏文彬老师一起创办‘超级女声’,让我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女儿,通过快女比赛平台走红。我们会永远记住湖南卫视!永远记住汪炳文老师和魏文彬老师!永远记住快女比赛的青春岁月!”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