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一动二闹三狂妄 谈同行积怨:不恨我恨谁呢

2011年11月10日 09:2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德纲一动二闹三狂妄谈同行积怨:不恨我恨谁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人人前不被骂,谁人背后不骂人呢?老天都是公平的,骂我的人也有人骂你,我们不必纠结于谁骂谁的问题上,骂着骂着我也就习惯了。”敢于在媒体面前公然详细解读“骂”这个字的名人,眼下看来除了“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无人再敢。或许是因为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商演底气十足,近日出现在江苏卫视《非常了得》录制现场的郭德纲心情不错,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大开话匣,面对近段时间围绕在他身边的各条新闻一一回应,甚至口出“狂言”:“被骂是因为我太优秀了。”这一边狂妄至极,另一边在聊起与孟非的合作时,老郭又极尽谦逊:“老孟比较睿智,沉稳,和我互补。”说到前不久带着德云社的相声走出国门,郭德纲以少有的语气表示:“希望圆海外华人的相声梦。”

老郭母亲摔倒无人扶

孟非呼吁“扶起”社会公德心

  江苏卫视《非常了得》昨晚一个关于“搀扶老人风险基金”的身份引发了全场热议,郭德纲大发感慨,老母亲去年摔倒天津街头无人搀扶,令人寒心。孟非现场呼吁,“如果有老人摔倒,请放心去搀扶!”事后更是在微博上发表“撑腰体”,转发上万。

  近年来,路人摔倒无人扶、受伤无人救的消息屡见报端,南京彭宇案、佛山小悦悦事件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在节目录制现场,郭德纲一改往日笑脸,神情严肃地现身说法:“他说的这事儿我挺有感触的。去年我母亲在天津,老太太去买菜就摔着了,躺在地上30分钟没人敢扶,到最后过来几个老太太,帮着一起把我妈给搀起来的。很多事情我跟老孟我们也做不了主,但是我们心是热的。有的时候是‘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都得写成条贴在墙上教人说,这个觉得让人很遗憾。”孟非当场表示,“不管怎样,如果有老人摔倒,请放心去搀扶!你扶起的不仅仅是一位老人,而是跌倒的社会公德心!”本版稿件均由主任记者林娜采写

A面郭德纲:口出狂言——“我说相声他们说不了相声”

一动:和孟非在微博“互动”

语录:不准旁敲侧击讽刺我们相声界

  无论是在相声界还是娱乐圈里,郭德纲的铁嘴都是毋庸置疑的,现在和孟非搭档主持《非常了得》,算是棋逢对手。11月7日,主持人孟非在自己的微博发布时评:“诽谤陷害同行这件事,从古至今很多人做起来都是那么齐心协力,不遗余力且大大方方,坦坦荡荡。”

  这条关于同行排挤的社会评论除了被众多网友转发评论之外,还引起了他的一位“非著名”微博粉丝,德云社掌门人郭德纲的关注,郭德纲转发了此条微博,并调侃:“不准旁敲侧击讽刺我们相声界,我们是最善良包容的行业。”

二闹:给被骂找“病根儿”

语录:关键是因为我会说相声

  郭德纲的回复看似对孟非微博“提意见”,实则是一种自嘲和调侃。早年间就有传闻,郭德纲屡次受到相声界同行的排挤,日前又发生被姜昆暗讽炮轰事件。当记者就此话题再度与郭德纲“探讨”时,郭德纲先是只言片语地简单回答:“究其原因,我觉得关键是因为我会说相声。”此言一出,自然引来记者的进一步追问,“难不成您觉得其他同行都不会说相声?”老郭自然不会善罢甘休:“这可是你说的,要不你给我举个除了相声行业,其他人这么仇视我的例子出来?”

  这两年负面新闻和争议质疑始终围绕着郭德纲,他说他自己关起门来也反思,但他反思之后得出的结论不是夹起尾巴做人,而是“我太优秀了!这么多年我能坚持下来,说明我是正确的”这样的“奇思怪想”,对此郭德纲也有自己的一套论点:“接二连三的这些事情每件我都敢拿到大庭广众去说,可是有谁敢站出来跟我在公众面前对质?我期待有人能站出来跟我当面对质,让大家来评评理!”  

三狂妄:抢了同行的饭碗

语录:他们不恨我还能恨谁呢?

  众所周知,郭德纲与娱乐圈各路明星皆有相当瓷实的友情,惟独总被相声界挤兑。为此郭德纲自找原因:“因为我没抢其他明星的饭碗,我主持他们也能主持、我演戏他们也能演戏。唯独有的同行们,我说相声他们说不了相声,他们不恨我还能恨谁?有比我艺高的我也愿意佩服人家。”当记者问他,被排挤会感觉到有压力吗?郭德纲客气地说:“压力不大,有时候会有一种淡淡的内疚而已,因为是我把人家饭碗抢了,我能有什么失落感?”

  与“主流相声”格格不入,常被媒体“爆出猛料”……现在的老郭心态非常坦然:“世上没有一种人和一种艺术形式被所有人都认可。作为公众人物,站的位置越高越容易招致骂名。很多人往往是骂人骂着玩儿,纯属发泄,不骂你也要骂别人。”老郭还揣测到部分网友的心理:“往往在微博网上骂你这些人,都是在见到你之后第一个上来合影要签名的,其实他们也不是真讨厌你,关注才骂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