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少芬自曝去年初经历流产 夫妇两人曾抱头痛哭

2011年11月14日 07:43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少芬自曝去年初经历流产夫妇两人曾抱头痛哭
■早前蔡少芬带女儿到巴黎旅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媒体报道,蔡少芬与老公张晋育有爱女楚儿,一家三口乐也融融。原来她诞下楚儿之前,去年初曾经历流产之痛,第一胎胎儿在两三个月后已没有心跳。失去胎儿的蔡少芬与老公一同哭过及互相扶持后,最终积极调理身体,在半年后成功再怀孕,这件事反而令她怀楚儿时放轻松,没那么紧张。

  夫妇抱头痛哭

  蔡少芬近日出席讲座,大谈照顾小朋友之道。不料她自爆在去年初曾不幸流产,失去她第一个BB。当时胎儿已两三个月大,本来她与老公都很开心,可惜不久后到医院检查,发现BB已经没有心跳,令她十分伤心和失望。医生解释流产原因是染色体出了问题,并指十个孕妇有两个会有此情况,属于普遍,至于流产的BB还未知性别。

  其实蔡少芬婚后一直想尽快做妈妈,可惜考验接二连三。先是在蜜月期腰部剧痛,照磁力共振发现患上强直性脊椎炎,最坏情况有机会瘫痪;直至她怀了第一胎,原以为愿望成真,没想到怀胎两三个月即流产。蔡少芬坦言当时与老公一起抱头痛哭,幸好两人互相扶持,加上朋友支持,让她积极面对流产事实,消除流产阴影,并遵从医生吩咐好好调理身体,故生理和心理迅速恢复过来。直到半年后,经医生检查过认为她身体已准备好再做母亲,两人即全速“造人”,不久再度怀孕,并于今年5月12日顺利诞下女儿楚儿。

  对女儿紧张但放松

  蔡少芬说:“经过这件事,有了第二胎后反而没那么紧张,而且觉得流产不是什么大事情。”她透露现在六个月大的楚儿已懂得翻身,开始坐学行车学走路。问是否很紧张楚儿的一举一动,蔡少芬笑说:“不用!我知道她安全就不会理,她坐学行车撞上墙都无所谓,会等她自己想办法走出来。我和老公对她虽然紧张,但都放松。”她指与老公张晋在教女儿方面意见相若,互相尊重。

  平时两夫妇都忙,那么楚儿最想念爸爸还是妈妈呢?蔡少芬得意洋洋地笑说:“我当然是No.1啦,老公就No.2。我去内地工作就会交给保姆带,不过女儿看见老公也会扑过去的。”至于何时再生,蔡少芬就说:“希望明年女儿有个弟弟或妹妹啦。”

  此外,有份主办讲座的陈敏儿大赞蔡少芬是家长的好榜样,因为她坐完月子不久即带楚儿到处去,从不担心有细菌感染,自己当年则太多顾忌。她认为蔡少芬很大胆,亦觉得现在的家长超级紧张子女,反而对小朋友不好。(果果)

  顺便说说

  胎儿不保 女人最痛

  ●陈慧琳

  一向恨生女的陈慧琳人工受孕怀双胞胎女儿,可惜今年3月不幸小产。她表示会再接再厉追女,但不会再接受人工受孕。

  ●汪诗诗

  已育有一子一女的甄子丹妻子汪诗诗去年因宫外孕流产,当时连续出血一个月,甄子丹立即请假飞回香港陪伴老婆。

  ●欧倩怡

  2009年欧倩怡在分享会上亲述婚后曾两度小产,2008年成功为丈夫郭晋安诞下大儿子郭令山,今年6月再诞下女儿郭以雅。

  ●张茜

  2008年农历新年期间,怀孕八个月的张卫健妻子张茜不幸流产。好在夫妻一同走过阴霾,恩爱更胜从前。

  ●关咏荷

  张家辉曾受访表示老婆关咏荷在2004及2005年两度小产,令两人受到极大打击,到2006年关咏荷终于成功诞下女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