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环球、索尼41亿"瓜分"百代唱片 张惠妹等去向未知

2011年11月14日 11:08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惠妹(资料图)

  花旗集团发表声明,同意以拆分方式出售EMI集团的唱片及出版业务。最终,百代公司音乐及出版业务分别花落环球唱片和索尼。而这次交易合计将为花旗集团带来41亿美元的收入。

  “分掉”百代 环球索尼抢得肥肉

  作为收购方的环球和索尼两家公司当地时间上周五早晨宣布,该交易将把总部位于伦敦的百代唱片集团一分为二,其唱片音乐业务将以19亿美元出售给环球音乐集团,而出版部门将以22亿美元出售给索尼。花旗集团10月份提出的要价是,该唱片音乐业务售价至少为19亿美元,而出版业务售价要求为25亿美元。出版业务是百代唱片集团规模较小的一个部门,但却是利润较多的部门。

  百代唱片的艺人名册,包括英国摇滚乐坛进入新世纪之后崛起的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Coldplay、美国近年来涌现出的在商业和评论界都获得了巨大成功的爵士演唱女歌手诺拉·琼斯、美国著名创作女低音歌手凯蒂·派瑞,以及最初以迷幻与太空摇滚音乐赢得知名度并且逐渐发展为前卫摇滚音乐的英国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等。另外,百代唱片的出版目录涵盖140万首歌曲,其中包括《纽约纽约》、《詹姆士邦德主题曲》、《心中的帝国》、《我们是冠军》、《狂放之事》和《小小圣诞祝你快乐》等著名作品。

  “吞掉”百代 两大巨头重分势力

  不过,该交易还将必须获得美国和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据国际唱片业联盟称,环球音乐集团已是全球最大的唱片音乐公司,其全球市场份额占有率高达27%。在这次收购成功后新增百代唱片集团的市场份额9%,环球音乐集团对于索尼的市场领先距离将进一步拉大。本来索尼市场份额已接近环球音乐集团,并且就唱片音乐而言索尼一度曾超过环球音乐集团。

  唱片音乐业务主要涉及唱片销售和签约新艺人,而音乐出版则涉及音乐版权授予。索尼被认为是该交易的投资者和部分拥有者,但它将把收购来的音乐出版业务由旗下SonyATV出版部门管理。该出版部门拥有和管理具有版权的歌曲数量将达到75万首,其中包括披头士的目录。

  华人歌手 是否“转会”去向未知

  百代唱片中国区代表,金牌大风旗下拥有张惠妹、萧亚轩、罗志祥、郑中基、王心凌等华人当红歌手,此举被收购是否会有影响?记者试图了解个中详情,不过唱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钟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