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龚琳娜曝唱"忐忑"秘诀:释放所有情绪包括开心烦恼

2011年11月14日 15:1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龚琳娜曝唱“忐忑”秘诀:释放所有情绪包括开心烦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11月11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龙视天下传媒集团发起,山东电视影视频道、综艺频道、生活频道等共同参与的“一生一世”主题活动在奥体中心举行。凭《忐忑》一曲走红的著名歌手龚琳娜,携手老公老锣为50对新人送祝福,并举行了一场名为“自由鸟”的个人音乐会。在现场,龚琳娜带领观众从现代穿越到战国,再从战国穿越到唐朝,一口气演唱了十几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她还在现场大曝《忐忑》神曲的奥秘,并带领济南观众一起演唱,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记者 于金霞

  龚琳娜夫妇

  为新人送祝福

  11月11日上午8点,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拱门林立,“一生一世”主题活动大型集体婚礼在这里举行。

  2011年11月11日,千年一遇。众多“1”的组合,喻示两个个体的相遇、相爱而喜结连理!这个日子更应该称为“陪伴节”。正是出于这个美好的愿望,山东广播电视台龙视天下传媒集团,策划了这场隆重喜庆的2011“一生一世”集体婚礼。

  山东广播电视台当红主持人辛凯、阿速、李鑫担任婚礼主持,10个俊男靓女型年轻主持人担任引导员,陪伴50对新人步入婚礼的殿堂。这场集体婚礼还通过山东电视影视频道、综艺频道、生活频道、国际频道以及齐鲁网向海内外进行了直播。

  在现场,《忐忑》的演唱者、新音乐歌唱家龚琳娜与她的挚爱老锣,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婚礼上,为新人们送上祝福。龚琳娜告诉这些新人,结婚之后,挑战才刚刚开始,如果以后两人遇到不开心的事,女孩子一定要多想想男孩子的好。“如果有一个不好,要想想他的十个好。”老锣的真诚则让台下的好多婆婆吃不消:“以后老婆和老妈闹矛盾,一定要站在老婆这一边,这样矛盾才不会激化。”

  从《山鬼》到《静夜思》

  龚琳娜现场玩“穿越”

  自从出现在中国观众的视野里之后,龚琳娜的声音把整个音乐圈都震惊了。有人形容她的音乐是21世纪中国真正的音乐,连天后王菲都被她折服。而在济南的这场演唱会上,龚琳娜也用自己的行动对这一称号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她带领大家,从温暖的《希望》开场,接着来到了屈原《山鬼》的世界,聆听神女凄美的爱情呼唤;一首《登鹳雀楼》,让现场感受到一家老小登上鹳雀楼的欢欣喜悦;她演唱李白的《静夜思》,甚至流出了思乡的眼泪;而探索真我的《你在哪里》、《自由鸟》、《山中问答》,更是释放出生命的超强能量;神曲《忐忑》,震撼心神,引发全场共鸣。

  龚琳娜说,自己五岁登台,后来因在国内发展不顺到了德国,再从德国回到祖国的舞台,感觉非常不容易。也因此,自己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丝毫不敢懈怠。而记者了解到,龚琳娜这次即使是彩排,也全部都是真唱。她就是希望观众能够听到最自然、最纯净的音乐。

  现场教千名观众唱《忐忑》

  因神曲《忐忑》一举成名的龚琳娜,在现场演唱了这首成名曲。能够亲耳听到这首传说中的《神曲》,也让现场的观众相当兴奋。所以当龚琳娜希望大家都站起来和自己一起唱这首歌时,现场近千名观众起身,在龚琳娜的带领下,一起歌唱这首不知道歌词是什么的神曲。

  看大家这么热情,龚琳娜还现场透露了这首《忐忑》的秘诀。她说:“虽然很多人都会唱《忐忑》,但实际上大家都学偏了,要么在曲调上下文章,要么在表情上下功夫。但《忐忑》其实最重要的是要能够抓住那种感觉,开始就好像把所有的情绪,包括开心、烦恼、痛苦等全都抓住,然后再一下子全部释放出来。”按照龚琳娜所传授的秘诀,现场的观众再唱这首歌时,真的好像找到了情绪释放的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演唱会所有的曲目皆为龚琳娜的挚爱老公老锣(Robert Zollitsch)作曲及编配。其中许多歌曲都是老锣为龚琳娜量身定做的,或是两人对生命、对自然、对爱情的感悟。他们用音乐阐述一生一世的爱情,用真情演绎一生一世的陪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