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预告:著名歌唱家谭晶谈“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1年11月1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告:著名歌唱家谭晶谈“中国文化走出去”
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谭晶。
谭晶英国演唱会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和海外演出有着颇深渊源的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谭晶,被赞为“中国的文化使者”。本月28日,她将携手世界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唱响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16日上午,谭晶将做客中新网,和广大网友分享她的艺术心得,畅谈海外演出的酸甜苦辣。

  谭晶曾作为“中国的文化使者”,远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多哈亚运会闭幕式献唱。11月28日,她将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演唱会。此番作为“中国形象”传播者,谭晶将在演唱会上表演数首中国民族歌曲,并向全世界展现北京新形象。

  “十一五”期间,中央提出“中国文化走出去”,十七届六中全会也指明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方向。谭晶对自己的艺术之路有何种心得体会?对中央重视文化发展的战略有何感触?在自己海外演出、推广中国文化之路上,又曾有过何种酸甜苦辣?面对中国文化走出国门的课题,又将提出何种建议?

  谭晶将于11月16日上午10:30分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就上述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敬请网友届时关注,并欢迎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谭晶,山西省侯马市人。中国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1998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后,考入总政歌舞团。现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山西省青联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6年7月,谭晶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班,成为中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现在读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研究生。

  2006年9月12日,谭晶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2006年12月12日,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的10分钟中国表演“东方神韵”中,演唱歌曲《中国之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