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谭晶自曝热衷体育项目:带北京奥运会祝福去伦敦

2011年11月1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谭晶自曝热衷体育项目:带北京奥运会祝福去伦敦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6日,著名歌唱家谭晶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对于28日将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的演唱会,谭晶直言带着奥运会的祝福去伦敦。

奥运会连接北京伦敦纽带

  谭晶曾作为“中国的文化使者”,远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多哈亚运会闭幕式献唱。11月28日,身为“中国形象”传播者的她将在英国演唱会上,表演数首中国民族歌曲,向全世界展现北京新形象。

  “我们出访的意义都是一样的,希望把中国优秀的音乐和文化介绍给外国观众”,提到赴奥地利和英国的不同之处,谭晶侃侃而谈:“不同的是在奥地利那次是在建国,这次是奥运,把奥运过去的城市和即将到来的城市,两个城市之间成为一个纽带,用音乐成为一个纽带把它联系起来。”

  据悉,此次谭晶赴英国演出,是受到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的海博格先生邀请,她在表达荣幸的同时,还坦言:“我觉得首先我们能够受到这样的邀请,是因为这样子一个盛事应该有中国的参与,应该得到北京的祝福,因为下一届奥运会城市是伦敦,北京在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我们是带着祝福受邀去伦敦。”

热衷体育运动:只有足球不会

  提到奥运会,谭晶透露自己很喜欢体育项目,但苦于平常没时间,她笑言:“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我都很喜欢,还有像游泳,包括足球、篮球,我都非常地喜欢。” 谭晶谦虚表示自己除了“足球不会,其他都尝试过,但是都不是很精”。

  由于演唱会和歌剧往往需要两小时,需要很到的体力,谭晶自曝几个月前就开始进行体育训练, “比如跑跑步、跳绳,这个都很锻炼肺活量。”

感叹体育强国:我觉得非常骄傲

  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夺得了50块金牌,谭晶在赞美“体育强国”的同时兴奋地说:“我觉得中国观众是非常幸福的,经常看到五星红旗升起。”

  她表示此次赴英国开演唱会,是希望用音乐的力量给体育健儿加油助威,提到曾参加过的多次运动会开闭幕式,谭晶回忆起多哈亚运会,直言十分骄傲:“我当时是最后的一首歌,当我站在舞台上的我就看到中国的运动员向我招手,是一个很庞大的队伍,因为那届亚运会,我们国家是夺得金牌最多的国家,我冲他们挥挥手,觉得非常骄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