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欧弟师父胡瓜节目涉嫌抄袭 英制作公司上诉(图)

2011年11月21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弟师父胡瓜节目涉嫌抄袭英制作公司上诉(图)
胡瓜主持节目被曝涉嫌抄袭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日前,英国电视节目《The Million Ponud Drop》的制作公司,认为欧弟师父胡瓜主持的《欢乐智多星》内容型态涉嫌抄袭,跨海控告节目制作负责人陈财裕、薛圣棻、胡瓜等人违反著作权法,据悉,现案件正在调查中,而“智多星”播放卫视中文台节目部则称,“目前还没接到正式来函,不方便回应。”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据了解,陈财裕表示《欢乐智多星》由宏泰公司独资制作,与薛圣棻的友松传播没关系,节目是由制作人陈俊良发起,并曾请“台湾经济科技发展研究院”、“中华工商研究院”两家研究机构比对,结论都指出《欢乐智多星。并未抄袭。

  陈俊良表示点子来自前一个以打保龄球方式晋级抢奖金的《欢乐幸运星》,并没有抄袭;胡瓜更称自己根据节目单位提供的脚本主持,节目单位称没侵权,他必须按合约工作。

  据悉,《The Million Ponud Drop》是个问答抢金节目,去年五月时在英国的电视播出,英国的制作单位“Endemol U.K.Company”一开始先给参赛者一百万元英镑当筹码,参赛者陆续回答数个问题,答错就输掉英镑,全部答对就抱金而归,因不同于以往答对问题才给奖金的模式,播出后获得好评,并陆续授权给德国、美国、俄罗斯等电视公司,开播类似型态节目。美国由福斯电视台以《The Million Dollor Money Drop》改名播出。

  英商“Endemol U.K. Company”今年三月发现《欢乐智多星》形态与游戏规则和他们的节目类似,甚至还在北美、香港、新加坡等地重播,曾发函要求停播。

  英商认为,台湾的制作单位一方面声称将洽购版权,另方面却持续制播,他们觉得受骗,今年九月曾委托律师跨海控告共同制作《欢乐智多星》的宏泰制作公司负责人陈财裕、友松传播公司负责人薛圣棻、负责执行节目规划制作的陈俊良等人侵权;英商认为胡瓜参与节目制作,一并列为被告。

  另据了解,对于《The Million Ponud Drop》制作单位将对“智多星”节目跨海提起诉讼,卫视中文台节目部表示,“目前还没接到正式来函,不方便回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