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老狼望高晓松重入社会:入狱对他来说是特别教训

2011年11月21日 17:4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狼望高晓松重入社会:入狱对他来说是特别教训
老狼建议武汉打造本土的音乐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是一头长发,细看却老了,胖了,但说笑起来的轻松劲儿,依然有着当年的感觉。昨日下午,歌手老狼亮相橡树湾,举行草坪音乐会,不仅带来《同桌的你》等经典歌曲,也和媒体共同回味了民谣的过去和今天。

  4年,未出新歌爱上现场

  虽然当年留下《同桌的你》、《青春无悔》等众多经典,但老狼的上一张专辑《北京的冬天》,已经是2007年的事了。昨日,老狼透露,希望能在明年推出新的歌曲作品,作品风格不一定会坚持民谣路线:“我上一张专辑也算是偏流行,其实音乐不应该太在意风格,能否动人,是音乐取舍的唯一标准。”

  老狼说,多年未出唱片也和传统唱片业受到数字音乐的冲击有关。“中国的传统唱片业已经走到了末路,数字音乐已经被大众接受。”不过作为歌手,他还是偏爱拿到实体唱片的感觉:“感觉是拿到了自己的作品。如果真喜欢一个歌手,还是会买他的实体唱片,那种附加值是电子唱片做不到的。”

  没有新专辑,但乐迷们在更多的音乐节、音乐会现场见到了老狼。老狼坦言,和参与晚会相比,自己更爱带着乐队一起参与各种音乐节:“晚会上只是一个卡拉OK,而和乐队在一起,更能完整地呈现音乐的历程。而且现在的歌迷也越来越关注现场的活动。”

  他甚至建议武汉打造本土的音乐节,“武汉作为长江边上一个有特点的城市,应该有自己本土特色的音乐节。”

  风靡于上世纪90年代的校园民谣,唱到如今歌声暂歇,老狼、朴树等已久无新作推出。昨日老狼表示,民谣作为民间草根人群的心声,多年一直存在着,如今的民谣带着更强烈的时代色彩,只是不再像过去那样被主流媒体所关注。“我们那个年代的校园受外界影响比较小,歌曲大多是风花雪月很抒情的作品,比较青涩、浪漫。”

  老狼举例说,现在的周云蓬、万晓利,还有“山谷里的居民”等民谣艺人,作品中都带有更强烈的时代感,个人色彩和地域性也很强。“他们的表达更多元,有很多民生的反映,但是他们很少有机会登上主流媒体,再也无法达到当年的销量。这也是民谣的特点,靠口口相传而不是娱乐媒体的宣扬。”

  当年一起唱校园民谣的高晓松醉驾入狱后又高调亮相,备受关注。老狼作为其好友有话说:“这半年大家都特别关注他,即使他是名人,在监狱里住得再舒服,还是在狱中生活了半年。这对他来说是个特别深刻的教训,对他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影响,我希望大家给他重新进入社会的机会。”

  记者王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