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48届金马奖预测:新人来势汹汹 彭于晏欲夺影帝

2011年11月26日 14:3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年岁岁光阴飞度,新人如花花开如梦。娱乐圈从来不乏新人,而古语有云,由来只有新人笑。

  第48届台湾金马奖将于今晚揭晓。作为华语电影圈内最有分量的电影奖项之一,金马历来喜向新人示好,每年都有新面孔入围并有所获。一因实力,二为激励。因金马奖项的权威性与艺术性,能获其嘉许对每个华语电影人来说是莫大肯定。

  今年金马奖会有哪些新面孔能在葛优、刘德华、刘嘉玲、舒淇等一众实力派中杀出重围?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敢妄下断语,电影奖项也正是因了这样的不确定才更值期待。而对于入围的新人,仅“金马提名”就是一项褒奖。

  一夕暴红不是目的,常青不倒才能所向披靡。每一个圈子都有自己的江湖。新人如何常笑江湖,讲运气,讲人脉,也要讲积累。

新势力之陈妍希 小清新本色魅力大

  台湾盛产美女,更盛产小清新气质美女。陈妍希的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很陌生,但她却是今年很多台湾男生心目中的女神,因为她主演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也凭借此片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陈妍希最初踏入演艺圈是因为外貌,因为长相酷似大S、徐若瑄,陈妍希被经纪公司力捧为大S接班人,出道至今不论电视剧还是电影的角色都是清纯学生妹或者讨巧的善良配角。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台湾今年最卖座的电影,纯纯的校园恋情正是需要陈妍希的本色演出。应该说陈妍希的运气好过很多新人,出道不久就能碰到这样的剧本。

  但是本届入围最佳女主角的女星不论资历还是演技都让陈妍希金马之路看上去没什么希望:舒淇影后已经拿了好几个,在《不再让你孤单》中催泪十足;叶德娴早已在戛纳就凭《桃姐》摘得影后,对于陈妍希来说,拿不拿奖反而不重要,因为仅凭提名,她已进入很多名导和制作人的视线,这对27岁才在影坛展露头角的陈妍希似乎显得更重要。

新势力之柯震东 90后来踢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虽然在内地还没上映,但在台湾和香港两地票房却是一路飘红。更让人眼馋的是《那些年》在金马奖专业的电影奖项上也是很受认可。除了女主角入围最佳女主角,男主角柯震东也顺利入围最佳新演员奖。而柯震东也足够“新”,因为今年只有20岁的他是个标准90后,正在读大三。

  相比陈妍希,柯震东更是本色演出。从影片评价来看,柯震东在片中的表现自然、不做作,不论是耍尽小聪明追女生还是全裸出演都不见任何新人的拘谨,而他也被认为是全片最大的亮点。

  柯震东还藉由自己的走红向歌坛进军,首张音乐专辑已经在11月份面世。暂且不论业内评价如何,凭借他在电影中积攒的人气,吸引一批粉丝追捧已经完全不是问题。

  而至于金马奖最佳新演员之争,很重要吗?对于20岁的柯震东,以后拿奖的机会多的是。有了一个好的开头,柯震东以后的演艺之路要比一般新人好走得多。

新势力之彭于晏 花美男撕掉偶像标签

  男主角是一部影片最受关注的角色,而最佳男主角则是一个电影奖最受重视和瞩目的奖项。本届金马电影奖,影帝之争看点十足。凭借《让子弹飞》师爷一角入围的葛优是早就名声在外的实力派,刘德华近年来演技越来越沉稳,凭《桃姐》入围也不意外,至于王千源也早用东京电影节影帝来证明了自己在《钢的琴》中的表现。

  而在这一众老戏骨、实力派中,彭于晏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无资历、无票房、零奖项,80后的彭于晏像是初学功夫误闯了高手对决的华山之巅的后生。但出人意料的是,在近期预测中,彭于晏却成了呼声最高的影帝之选。这其中既有金马奖惯有的鼓励本土演员的考量,也得益于他在《翻滚吧!阿信》中的表现。

  外形俊朗的彭于晏是让人过目不忘的漫画美少男,也是靠这一张秒杀无数少女的脸他才得以闯入娱乐圈,并开始拍摄偶像剧。其实一个演员外形太过抢眼,很容易让人忽略他的演技。彭于晏自己也苦恼总是以一副阳光大男孩的形象示人,还曾向导演要求不要再找他演这类的角色。想要突破形象,无数帅哥美女常用的招数无非两个:变丑或变坏。而彭于晏两个都没选,他走了另一条路。先是为了《近在咫尺的爱恋》练了半年拳击,后为《翻滚吧!阿信》练了三个月体操,不论是拳击还是体操都向专业方向靠拢。他的付出没有白费,《近在咫尺的爱恋》为他赢得了澳门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称号,而《翻滚吧!阿信》则成了台湾的热门影片,尽管竞争对手实力非凡,但彭于晏的得奖几率还是相当高,毕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