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48届台湾金马奖揭晓 香港“双星”封帝封后

2011年11月27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48届台湾金马奖揭晓香港“双星”封帝封后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新竹11月26日电(记者 董会峰 陈悦)作为华语影坛的年度盛事之一,第48届台湾金马奖26日晚揭晓,来自香港的刘德华、叶德娴分别夺得影帝、影后殊荣。

  巧合的是,在台上为叶德娴颁发最佳女主角奖的嘉宾便是刘德华。22时55分许,当刘德华获最佳男主角时,叶德娴正在新闻中心接受采访,她从电视画面上看到了华仔在台上激动、哽咽的一幕。随后,这两位在《桃姐》中配合默契的港星分别手持奖座,一同接受访摄,应摄影记者请求,刘德华还轻轻亲吻了叶德娴。

  不仅如此,最佳导演奖也被执导《桃姐》的香港资深导演许鞍华摘得。

  台湾导演魏德圣执导、先前获11项提名的影片《赛德克•巴莱》,最后获得最佳剧情片奖、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效、最佳原创电影音乐4个奖项。

  大陆导演姜文执导的大片《让子弹飞》,先前获9项提名,最后仅获得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两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大陆演员唐群凭藉在《到阜阳六百里》中的出色表演,夺得最佳女配角奖。

  最佳新演员奖被呼声很高的台湾偶像新星柯震东获得。其它奖项也各有归属。终身成就纪念奖颁发给曾编导《八百壮士》、已故台湾资深导演丁善玺。

  当晚,群星璀璨,颁发奖项达23个之多。颁奖典礼前,当两岸三地众星走过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前的红地毯时,数以百计的记者竞相拍照,闪光灯闪个不停,现场亦吸引了大批影迷、粉丝。(完)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