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艺术家》横扫美独立精神奖 喜获五大重磅提名

2011年12月0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艺术家》横扫美独立精神奖喜获五大重磅提名
    《艺术家》以黑白默片的手法拍出可爱又深具娱乐性的故事,带大家重回好莱坞美好30年代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第27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提名30日公布,《艺术家》(The Artist)以黑马之姿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男主角以及摄影五大奖项,成为本届最多提名的大赢家。同时公布的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本片也获得最佳影片及导演最大奖项。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艺术家》原本并不被看好有资格获选美国独立精神奖,依规定,电影制片成本须在两千万美金以下,影片以美国为背景、在美国拍摄,同时并严格规定导演、编剧、演员必须是美国公民才有资格获选。结果《艺术家》跌破众人眼镜,因法裔导演兼编剧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因此连获五大提名。

  电影在戛纳首映也获得观众及影评热烈满堂彩,10月于法国正式上映后,五天票房就破一亿新台币,日前在北美上映,也立刻冲上单厅票房冠军,四家戏院首周末票房超过600万新台币,这部可爱又浪漫的作品叫好又叫座,连连获奖同时也创下票房佳绩。

  本片以黑白默片的手法拍出可爱又深具娱乐性的故事,故事以1920年代后期到30年代初期的好莱坞为背景。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热爱好莱坞经典,包括《星海浮沉录》、《万花嬉春》等经典电影,都在《艺术家》中致敬呈现,宛如导演献给好莱坞一封浪漫幽默、生动又感人的情书,带大家重回好莱坞美好30年代。

  《艺术家》故事描述原本呼风唤雨、风流倜傥的默片巨星,面临有声片崛起,加上经济大萧条的打击,几乎一无所有。此时他遇上了原本默默无名的女星,在有声片时代成为万人迷的新偶像,两人几度错过却又一再相遇,全片充满浪漫幽默、生动又感人的故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