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艺人"老来俏":"茂伯"成经典 费玉清掀怀旧风

2011年12月01日 10:46 来源: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艺人“老来俏”:
“茂伯”林宗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说娱乐圈盛行“出名要趁早”,但这也不是“金科玉律”,英国47岁苏珊大妈凭借一副嗓音,一鸣惊人,红遍全球;而在台湾,也有这样的一批艺人,他们年纪不小,相貌平平,却凭借各自的特色,颠覆“靠青春吃饭的娱乐定律”。刚刚过世的“茂伯”林宗仁,就是台湾娱乐圈“老来俏”的翘楚。这两天,设在新北板桥的灵堂,前来吊唁的明星一直络绎不绝,足见“茂伯”的魅力之大。

  影视圈:戏有一老,如有一宝

  代表人物:“茂伯”林宗仁、“阿辉伯”康丁

  看过 《海角七号》的人,可以忘记男女主角的爱情如何跨越时空,却很难忘记片中的老邮差“茂伯”弹月琴的那股认真劲。自从电影上映以来,“国宝”茂伯,几乎成为了台湾人的“海角记忆”,名人效应一直延烧到了大陆,街头巷尾,只要是风趣幽默又有才艺的老伯,大家就会称他为 “某某版”的茂伯。

  茂伯本名林宗仁,新北市民。他从小学习北管音乐,尤擅北管、月琴。三年前,他在《海角七号》剧中饰演“茂伯”一角,因个性鲜明、台词活泼,受到影迷热捧。《海角七号》是他拍的第一部电影,为此他还以62岁的“高龄”入围2008年金马奖“最佳新演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