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防艾志愿者拍微电影反对歧视 呼吁“拥抱”(图)

2011年12月0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防艾志愿者拍微电影反对歧视呼吁“拥抱”(图)
短片《拥抱》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2月1日(韩璐)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Getting to Zero”(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由重庆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志愿者拍摄制作的艾滋病反歧视微电影《拥抱》也在当日正式推出,希望借此向社会呼吁给感染者一个“拥抱”,消除歧视,共同向“零”艾滋迈进。

  历时一个月拍摄制作的《拥抱》总时长5分钟,由志愿者出镜。《拥抱》分为故事短片和志愿者反歧视呼吁两部分。其中故事短片讲述的是一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运动员”正在起跑线上准备跨栏比赛,他的亲人朋友都在为他加油,发令枪响后,运动员不断跨越重重障碍,最终冲过终点,并获得众人拥抱。

  短片创意和制作人之一何小牧说,通过运动的画面和体育精神,可以展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精神风貌,让社会知道感染者并不阴暗,他们生活在阳光下。而跨栏的过程则可以让大家明白感染者也在努力地生活,他们正在突破重重障碍,他们的生命正在延续,社会应给他们鼓励和支持。“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拥抱是不会传染艾滋病的,但是它却很有‘力量’。相对社会援助和爱心捐助,一个拥抱更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感染者需要一份人与人之间最简单、最普通、最真诚的关心与问候。”

  志愿者南风告诉记者,反歧视是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中非常重要一环,营造和谐的支持性社会环境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重要保障。《拥抱》传递的就是消除歧视,增进理解这一主题,也希望短片能够给感染者勇气,积极面对挑战。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