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包小柏感谢周华健帮助:他真的很舍得给别人机会

2011年12月01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包小柏感谢周华健帮助:他真的很舍得给别人机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11月30日包小松、包小柏现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报告厅,为在场的500多名学生们带来了中国移动动感地带2011音乐榜样音乐大师讲堂。此次活动以“音乐大师进校园、动感社团在行动”为口号,是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品牌在广西各大高校举办的音乐榜样系列活动之一。虽然当晚桂林开始降温,但凛冽的寒风仍然不能抵挡同学们高涨的热情,还未到入场时间,场地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队。当晚19点,包氏兄弟用幽默风趣的言语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现场调侃“烦人二老”

  对于“凡人组合”之前在南宁赛区的音乐大师讲堂上放话要“拳打包小松、脚踢包小柏”,包氏兄弟回应说对方虽然放话出来,可未必能做得到。包氏兄弟称袁惟仁和莫凡为“大胖、小胖”,还给他们的组合改名叫“烦人二老”,笑言二老手又短脚又短,跟灵活的包氏兄弟比,他们的拳还没到我们就已经闪了,脚还没踢到我们就已经跑了,面对凡人的宣战表示毫无压力可言,一番调侃逗得台下学生笑声一片。

感言周华健对自己的帮助

  当天的活动中,包小柏还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小小的制作助理成长为如今的金牌制作人的成长历程,以鼓励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年包小柏在台湾乐坛消失了几年,几乎被人遗忘,于是,他想到了曾邀请他去自己工作室当制作助理的周华健,从头再来的包小柏在一年半之后终于等到了机会。杜德伟找周华健约一首歌,“我用休息时间躲在厕所里拿小录音机偷偷唱,然后叫朋友帮忙做了一个简单的母本”,没想到这一作品竟然“中标”,被杜德伟收录在专辑中。随后周华健又给了包小柏一个机会,让他独立完成一张粤语专辑——《弦弦全全》。“专辑最后以25万张的数量打破了当年香港个人专辑销售的纪录。我成功了!很感谢华健,他真的很舍得给别人机会。”

自曝为孙燕姿创作的《超快感》曾经写到想死

  包小柏作为制作人成功的开创了苏慧伦、陈小春、孙燕姿唱片佳绩,他坦言能获得金牌制作人的名号,主要还是靠苏慧伦、陈小春和孙燕姿这三个可以掌控的弟子。而在当年的华语乐坛,孙燕姿最初绝对是个新面孔,而这个女孩被包小柏一眼相中,才有了现在的乐坛小天后。当时孙燕姿还是个大二的学生,跟随李伟菘学习编曲课程,孙燕姿用DV拍摄了一段自弹自唱的资料,而包小柏和李伟菘是好友,因缘巧合之下,包小柏看到了,当即认定燕姿为华语乐坛的新星,王菲的接班人,并为孙燕姿谱写了多首经典歌曲,更坦言《超快感》写完有如重生一般,发誓再不写词。

面对凡人组合的宣战笑称走着瞧

  此次活动也是为中国移动动感地带2011音乐榜样活动宣传造势,“音乐榜样”意旨在广西校园寻找最靓声音,前十强可拿到上万元动感地带型人现金奖励,并有签约唱片公司的机会。按照比赛环节设置,袁惟仁、莫凡担任南宁组领队,包小松、包小柏担任桂林组领队。两队老师通过海选、晋级赛的选拔,最终将带领各自甄选出的十名学生参加城际PK赛。包氏兄弟笑称谁输谁赢还是个未知数,奉劝两位“老人家”不要误人子弟,火药味甚浓,让我们拭目以待这场金牌音乐人的“伯乐”大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