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季平:以金钟奖做抓手推动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去

2011年12月0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廖宴思 李鑫)作为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总评委会主任,《红高粱》、《霸王别姬》、《梅兰芳》等电影的音乐作曲家、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近日来到广州主赛场。此间,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金钟奖做抓手推动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去。

  对于本届金钟奖选手的整体水平,赵季平认为地方选手有很好发挥,金钟关注地方选手成长,给所有人平等机会进入国家级平台的机会,对刺激选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很大帮助。

  弦乐四重奏是本届金钟奖的最大亮点,选手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赵季平说,我一直强调,室内乐在音乐教育中必不可少。搞好室内乐,才能成就好乐队。弦乐四重奏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既要求选手注意个性,同时注意好技术与好素养相互配合与协调,才能显现选手的技术与协作精神,才能显示四重奏的魅力。

  他说:“音乐教育水平各院校参差不齐,金钟奖引进弦乐四重奏,是对室内乐的推动,同时引导艺术院校对管弦乐更加重视;不断提高选手品质与素养,同时也有利艺术院校学生就业率的提高。”

  金钟奖第一届在廊坊举办,第二届在鼓浪屿,第三开始永久落户广州。广州是金钟根据地,金钟在广州发展与影响力扩大不断扩大,对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一定贡献。赵季平说,金钟奖是中国最高音乐奖,中国音协通过这个平台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以金钟作为抓手与平台,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如今中国歌手频频与国外乐坛合作,如谭晶和罗伯特•威尔斯演唱会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具有一定影响力。他说:“谭晶只是一个点,希望以后从点到面发展,更多人走出去,让我国音乐家能在国际歌坛占一席之位。音乐家得到国际尊重,也就是传播了中国音乐文化。本届金钟奖,首设港澳台赛区,港澳台选手与评委参与进来,实际就是金钟向外再迈出一步。”

分享按钮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