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鼹鼠之父"捷克艺术家兹德涅克逝世 享年90岁

2011年12月02日 09: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鼹鼠之父”捷克艺术家兹德涅克逝世享年90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捷克艺术家、插图画家和电影导演兹德涅克·米勒11月30日下午以90岁高龄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附近的一家疗养院中去世。他生前创作的快乐幽默的“小鼹鼠”动画形象深受各国孩子们喜爱,为他赢得世界性艺术声誉。

  兹德涅克·米勒1921年出生于布拉格北郊小城克拉德诺,儿时曾因参加抗议德国法西斯入侵占领的活动而被迫停学。1956年除夕之夜他在出生地附近散步时获得灵感,创作出“小鼹鼠”动画形象。次年首部“小鼹鼠”动画影片《鼹鼠做裤子》问世,即获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

  50多年来有关“小鼹鼠”历险的系列动画片共摄制了大约50部,影片和相关图书在世界80多个国家放映和发行。据报道,“小鼹鼠”动画片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中国放映。中文版“鼹鼠的故事”系列图书从2003年起出版,迄今已发行上百万册。 宗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