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两岸合拍剧获“松绑” 《那些年》明年1月或上映

2011年12月02日 14:3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岸合拍剧获“松绑”《那些年》明年1月或上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11月30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通报了三项推进两岸广播影视界合作交流的政策措施。据悉,为促进两岸影视界合作,广电主管部门之前已推出多项政策,包括台湾业者经批准在内地参与合拍影片,建设、改造电影院,发行内地影片等。

  欢迎台湾艺人来内地发展 范丽青说,广电总局为强化推动两岸影视合作交流,将推出三项措施:首先,积极鼓励两岸影视制作机构参与合拍剧制作,广电主管部门承诺加快合拍剧审批速度,央视将开辟固定时段,定期播出两岸合拍剧,搭建两岸合拍剧播出平台。其次,将采取积极措施,鼓励、推动内地相关影视机构增加引进台湾电视剧。第三,继续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内地发展,参与制作相关广播影视节目,台湾演艺人员来内地参与制作节目的规定没有变化。

  国台办的表态前,国家广电总局主管部门曾承诺将加快合拍剧审批速度。对此,有台湾制作人表示,2008年国家广电总局将合拍剧审批缩短了4个月,2个月左右就可通过,现在假如能够提高审批速度,未来1个月甚至半个月就会有审批结果。

  台湾艺人:

  欧弟年底有望复出

  继9月份辟谣“大陆封杀港台艺人”的传闻后,范丽青再度重申继续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参与制作相关广播影视节目,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参与制作节目的规定没有变化。受此影响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下岗的欧弟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回湖南卫视的通知,不过湖南卫视方面介绍,欧弟是否回归《天天向上》目前尚无定论,但极有可能出现在今年12月31日的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届时,他将以主持人的身份再度登上湖南卫视的舞台。

  《那些年》:

  明年1月或将上映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横扫台湾和香港票房,但内地观众却一直“可望而不可即”。日前有消息传出,指《那些年》将在明年1月引进。

  在11月30日的发布会上,范丽青表示,据她了解,《那些年》片商已经向内地提出引进申请,目前双方有关单位正在洽商引进事宜。但她又表示,目前有关单位未收到金马奖另一热门影片《赛德克·巴莱》的引进申请,如果台湾片商提出在内地商业发行的要求,国台办愿意积极促成。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8月19日在台湾上映,至10月底,在台湾累计票房约4.6亿元新台币。此片在香港上映,票房超过5700万港元,稳坐香港今年最卖座华语片榜首。由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耗资7亿元新台币拍摄,在台湾至今已有8亿元新台币票房,日前还拿下第48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

  骆俊澎 黄文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