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立行为电影作曲解析爱情 用黑洞比喻失恋痛心

2011年12月02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立行为电影作曲解析爱情用黑洞比喻失恋痛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日前,跨界才子黄立行为电影《亲密敌人》操刀创作的主题曲《超新星》在网络首播并引发热烈反响。轻摇滚歌曲《超新星》延续了黄氏情歌的强劲节奏,一经曝光就在网络试听榜单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歌曲的名字《超新星》,不少歌迷都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但至今并未得到官方的解读。而歌词部分也并未直白地看到“爱情”的表述。对此,黄立行给出了自己的解答:“电影本身是个好看的爱情故事,很直白的呈现男女感情几个过程,但我希望主题曲能用不一样的方式去表现爱情,只要你看过电影,就会理解这首歌所要表达的浪漫。”

  黄立行是2010年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年度最佳制作人”的获奖者,今年年初,他又获得了第十五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为他颁出的最佳跨界歌手奖,可以说创作才华得到了歌迷和业内奖项的高度认可。黄立行的歌曲创作一直都不太会表达流于表面化的爱恨纠结和过于直白的情感表达,在《音浪》、《无神论》、《黑夜尽头》、《Go》等大热单曲中,他都会把自己对爱情的看法用很别致的方式隐喻在歌词中,因此歌曲显得别有韵味。

主题曲与电影情感契合“第二眼内涵”

  在《超新星》中,他用太阳来比喻爱情,用黑洞来比喻爱人离去之后的心痛感觉。而给予他灵感的则是浩瀚无垠的宇宙:“宇宙中有好多个类似太阳的恒星,如果恒星爆炸了,爆炸后有的会成为黑洞,有的则会演变成为一个更好、更亮的超新星。这样的歌词其实提前预示了《亲密敌人》的故事走向:当太阳在你身边,你不会发现它原来如此重要,但是失去之后的寒冷让人痛彻心扉,还好,有机会挽回,爆炸之后的恒星是有可能变成一颗更值得珍惜的“超新星。

  在创作之初,黄立行就表明态度:“虽然是电影主题曲,这首歌还是必须要有自己的独特性才行。只要这歌的感觉和电影的感觉一样就可以,不一定非要特别直白地写成主角心声。”所以想这首歌的方向耗费了他整个夏天的时间。对于这样的坚持他表明立场:“我做的音乐是有我的标准在的,至少是我很喜欢,有我的味道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