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或限制宫斗播出时间档 业内制作方回应

2011年12月04日 13: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宫斗、穿越剧告别卫视黄金档?”追踪

  针对广电总局明年起可能将对宫斗剧、穿越剧进行管控的消息,昨日记者采访了业内一些制作方。导演郑晓龙表示,最重要的是价值观和历史观,《宫锁珠帘》(《宫2》)制片兼编剧于正则表示,最近一两年没有计划再写宫斗剧或穿越剧。

  郑晓龙:看重历史观

  “电视剧题材不应受限制,而应提倡百花齐放。最重要的是其表现的价值观、历史观以及导向是否正确。”郑晓龙导演说。由其执导的《后宫甄嬛传》即将在各地方台播出,他表示,做这部剧时根本没想“扎堆”到这类剧中,只是因制作周期较长而赶上了。“我们没打算拍成一部宫廷偶像剧,所以找陈建斌来演开篇就已45岁的雍正。北京广电局的审查对这部剧的主题和价值观以及导向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制作方、编剧转换题材

  由湖南经视、于正工作室出品的《宫2》原定于2012年春节档在湖南卫视播出。据记者了解,《宫2》没有穿越情节,全剧以婚姻、爱情为主线,讲述雍正年间几个小人物的故事。在上星播出前,《宫2》还要送到广电总局审核,审核意见直接决定《宫2》的命运。

  该剧制片兼编剧于正透露,最近一两年没有计划再写宫斗剧或穿越剧,目前自己正在打磨剧本《笑傲江湖》。《步步惊心》的出品方唐人影视公司总裁蔡艺侬表示:“每个题材都有褪去流行的一天,如果大家一窝蜂去做同样的事情,就会把它拍垮。唐人公司一直对玄幻剧、魔幻剧比较有兴趣,接下来会专注这方面的原创剧本。”(记者勾伊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