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哈文赞王力宏节目有创意 称小品相声低于10个

2011年12月06日 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文赞王力宏节目有创意称小品相声低于10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本报记者来到央视春晚剧组驻扎地——北京五棵松影视之家时,楼层上的倒计时牌上已经赫然显示着“48”天的字样,这意味着龙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即将来临。这不断缩小的数字像不断加快节奏的鼓点那样敲打着央视春晚剧组所有人的心。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昨日百忙中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的谈话显示,全国人民的除夕夜“春晚”大餐,目前烹饪顺利,大局初定。

  四大板块:“创意节目”很新奇

  今年的央视龙年春晚主题是“回家过大年”,哈文表示,今年的节目时长是四个多小时,整体分为四个板块,“一个是跟龙有关的龙年板块,还有一个跟家有关的板块,第三个是‘春晚30年’,第四个是‘天下一家’”。在节目的具体内容上,也分为四大类,常规的歌舞类、语言类、魔杂类节目,但是第四类让大家感到特别“惊奇”,它叫“创意节目”。对此,哈文并没有过多地解释,但她表示,已经定下来的王力宏就是在这个“创意节目”中出现。“大家能够看到与众不同比较新鲜的节目,基本上就是这第四大类。王力宏的节目是非常好的创意节目,具体是什么,我觉得咱们还是留点悬念给观众。”

  春晚30年:刘欢费翔来“致敬”

  龙年是央视春晚举办至今的纪念大年份,按农历算是虚岁30。因此,今年留有一大板块来“怀旧”。哈文表示,目前公布的刘欢所演的节目就处于这个环节。

  而纵观过去,多年来,在春晚大放异彩的艺术家有很多,例如张明敏、毛阿敏、费翔、牛群、刘晓庆等一大批人,是否都会重聚春晚30年?哈文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但她表示,“肯定会邀请一些代表人物来重新演绎他们的作品,但我们不可能把之前的经典全部拿出来。”据哈文透露,她曾邀请陈佩斯回归春晚,原定就是在这个环节中出现的,“我和编导一起见了陈佩斯和朱时茂,当时他表示要回去想一想,后来因要演话剧,没有了档期。”

  歌舞节目:港台明星今年很少

  据悉,央视春晚将于12月份进入歌舞类节目的彩排。哈文坦陈,目前春晚的节目,歌舞类节目是较为明晰的。“可以肯定的说,现在所有的歌舞类节目,结构相对稳定了。但是还会有变化,因为直到进了一号厅彩排才会看到哪个节目更好,大概到一月初的时候会有一些眉目,能够给大家通报。”往年,歌舞类的节目中,港台明星是重要的亮点,不过龙年春晚直到现在为止,似乎只公布了一个王力宏,有传言今年港台演员会有一个比例,对此,哈文予以否认,“我们现在是考虑按节目的需要来邀请港台明星,但没有什么具体的比例。”另据记者了解,今年的港台明星确实极少。

  小品相声:统共不超过十个节目

  每年最受观众欢迎的春晚节目都是语言类节目,而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从起始的操作上就很有新意。哈文表示,今年剧组在语言类节目作品的创作上,采取了两种方法。一种是“定向创作”,即春晚剧组向一些著名的编剧约稿,内容与主题上力图符合龙年春晚的气质,另外还有一部分是面向民间高手做的网络征集段子的活动。不过,哈文表示,很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一个段子被运用到相声或者小品中去。另外,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也取消了三堂会审,在简化了相关工作流程后,哈文却“收紧”了对于作品本身的把关。昨日哈文表示,语言类节目会从20个节目中筛选,最终挑选出不到10个登上春晚舞台。哈文说,“等于是二选一的比例,至于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竞选的演员,有一部分是以前上过春晚,我们邀请的对春晚有贡献的艺术家,另一部分则是自己主动报送作品的。至于哪个节目会上,哪些演员会来,我们现在都没有办法有一个具体的答案。”至于相声与小品的最终比例,哈文说,“很负责任地告诉你,现在连我也不知道。”

  魔术杂技:刘谦等很多人都在筹备

  这两年,因为春晚的原因,魔术类节目大热,一些魔术师更因此走红,带动全国魔术热浪。昨天,对于记者询问刘谦是否再次参加春晚的问题,哈文表示,“不仅是刘谦,我们还有很多的魔术师都在筹备,我们最后在筛选的过程中。”至于龙年春晚的杂技类节目,哈文表示,当然还是可看性高的、“高难度”的。

  哈文生活中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妻子,而李咏每年做春晚主持在今年也变得有些有趣,对此,哈文答得爽快,“我们是在节目的框架下挑主持人,找适合的,主持人的选择不能问我,这事我说了不算。”另外,哈文也表示,“草根节目”将通过跟春晚直接挂钩的节目《我要上春晚》来筛选,“我们对草根节目有一个理解,跟大家共享一下,草根不能代表低水平,不管是草根还是非草根,作品要过硬我们才会选择。”本报特派记者 张漪 北京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