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潜伏》一演员系逃犯 袭警抢枪潜逃13年被拘留

2011年12月14日 08:1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潜伏》一演员系逃犯袭警抢枪潜逃13年被拘留
《潜伏》中“盛乡” 嫌疑人吉思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齐齐哈尔市警方追逃组将潜逃13年之久的袭警抢枪逃犯吉思光押解回齐齐哈尔。最不可思议的是,这位名叫吉思光的逃犯,曾跑过30多部影视剧集的“龙套”,最著名的则当属电视剧《潜伏》中与孙红雷曾“并肩作战”的保密局股长盛乡。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思光已被刑事拘留。

  13年前袭警抢枪犯下重案

  1998年12月6日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警杨琳和妻子在街上被4名歹徒跟上实施抢劫。一名歹徒听到杨琳高呼“我是警察”后,竟照其前胸、后背连刺两刀,歹徒们抢下了他身上的“七七”式手枪、手机、现金等逃离。血泊中的杨琳被送往医院,诊断为脊柱神经断裂,后经鉴定杨琳的伤情系重伤、八级伤残。

  案发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很快锁定4个犯罪嫌疑人,并先后抓获3人,另一犯罪嫌疑人吉思光潜逃,警方将吉思光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之后,专案组民警辗转半个中国对其进行抓捕,公安机关多方抓捕未果。

  12月7日,追捕组在浙江金华市发现吉思光的踪迹,经过蹲守,民警在浙江金华市将现年39岁的犯罪嫌疑人吉思光抓获归案。

  “潜伏”横店跑龙套为生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吉思光对其结伙袭警抢枪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为了逃避打击,吉思光先后逃窜深圳等地,最终在浙江金华市“潜伏”下来,他化名山东人“张国锋”,隐姓埋名在浙江金华横店影视城靠演出谋生,他潜逃到浙江后觉得自己文艺天赋比较好,当演员总比打工强。于是,他买了一套像样的衣服,将自己精心“包装”了一下,赶到浙江横店影视城影视部应聘。

  负责人给吉思光一连试了几个角色,都感到比较满意,于是就将他留了下来。他擅长表演,在多部影视剧中跑龙套,一些工友说:“张国锋真不该打工,而应该去当演员。”说的人多了,张国锋也在问自己是不是做演员更合适?

  齐齐哈尔市警方调查发现,吉思光先后在30多部电视剧中担任不同配角角色,荧屏上的他频频露脸,每次扮演的都是不一样的角色,但台词都不多。他曾先后在《潜伏》扮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东方红1949》扮演大特务严慧、《神医大道公》扮演大太监崔然、在最近播出的《武则天秘史》、《唐宫美人天下》等影视剧里都有他的身影。直到落网,他还在新摄制电视剧《少林猛虎》扮演和尚,该剧已经拍了30多场,导演在剩下场次中找他继续录制时,演员“张国锋”不见踪影。 (平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