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4岁青年作家陈伟军新书创作完毕 讲述生死兄弟情

2011年12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岁青年作家陈伟军新书创作完毕讲述生死兄弟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年仅24岁的著名实力派青年作家陈伟军的最新长篇力作《兄弟承诺》创作完毕。据了解,该作品历时两年精心创作,讲述了一段当下年轻人的生死兄弟情。

  青年作家陈伟军1987年3月出生于浙江奉化一贫寒农民家庭,自小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坚韧的追求,行走在文学之路上。16岁中学时就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不和上帝回家》,20岁时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目前已出版五部长篇小说,编剧有三部电影和四个戏曲,已成长为在国内有着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年作家。

  谈及历时两年创作完成的长篇现实主义小说《兄弟承诺》,陈伟军介绍,小说以一个迷途青年的视角,直面人生苦旅,直剖扭曲的人性,同时歌颂了一诺千金的兄弟情义和生死承诺。在构思方面,陈伟军放弃自己熟悉的浪漫主义创作风格,小说融合悬疑、推理、青春、男性、人性等多方面元素,这也是他的转型之作。而采访过程中,陈伟军并没有透露过多情节,但很自信地表示,这是自16岁中学时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以来,自己最满意的小说。

  “现在的80后在追求理想目标,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需要一些勇敢的承诺,无论是为自己,为家人,还是为社会,为这个时代。这不仅仅是一份动力,更是一份自信。”陈伟军道出了自己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