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祖英春晚曲目曝光 《再叫一声爸妈》唱亲情(图)

2011年12月20日 10:30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宋祖英(资料图片)  

  “回家过大年”是央视龙年春晚的主题,为了营造出浓郁的亲情氛围,导演组也准备了众多如“亲情”、“回家”等题材的节目。昨日,导演组透露,宋祖英和蒋大为两位歌唱家将分别携新歌《再叫一声爸妈》和《思乡曲》登上春晚舞台。

宋祖英:《再叫一声爸妈》唱亲情

  算上今年,2012年是宋祖英第21次参加央视春晚。从1990年宋祖英第一次唱着《小背篓》走上央视春晚的舞台,邻家女孩般的淳朴深深打动了全国的电视观众,她也因此成为央视春晚舞台上的标志性人物。由她在春晚舞台上演唱的歌曲,也成为传唱度颇高的曲目,包括《小背篓》、《越来越好》等曲目都在春晚之后迅速被传唱。由于今年春晚主题围绕“回家过大年”进行创作,整场晚会也分为“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大版块。春晚剧组专门在“家”的版块中,为宋祖英量身打造了一首充满亲情的歌曲——《再叫一声爸妈》。这首充满亲情的歌曲描写了一位女儿长大离家后,对父母、对家无尽的思念,歌词之中充满了生活气息,却饱含儿女对父母思念的人之常情。“一走就多少春秋冬夏,连拜年也只能通个电话,一家人的年夜饭总是盼不上,挂念着你们的心总是放不下。 ”

  春晚导演组透露,希望宋祖英演唱的这首歌,能够唱出普天下儿女对父母的共同心声。同时,剧组将从歌曲的演唱服装、情景设计上做出全方位的包装。

  蒋大为:《思乡曲》唱出对故乡的眷恋

  作为最早一批参加央视春晚并见证春晚整个历程的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此番在今年春晚舞台上,也下定决心“创新”一把,带着由自己作词作曲的全新作品——《思乡曲》重返央视春晚。

  这首《思乡曲》是蒋大为为了表达在外远行的游子在佳节之际不能跟亲人团圆而产生的一种对故乡、亲人的思念之情,专门创作的一首柔情歌曲,由蒋大为本人作词作曲并演唱。“思乡的人泪成行,回家的路山高水长,团圆的梦做了一场又一场,故乡是我幸福的天堂。”是歌曲《思乡曲》中最感人肺腑的四句歌词。蒋大为也将用他明亮的音色和真挚的情感,在“天下一家”的直播版块中为观众演唱。 记者 王琳娜

  相关新闻

  昨日下午,《我要上春晚》栏目宣布,根据网友票选,“水晶球达人”胡启志将成为首个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草根演员”。央视综艺频道副总监刘真向媒体确认了此消息,主持人董卿介绍,胡启志是确定获得龙年春晚邀请函的第一人。

  《我要上春晚》节目开办以来非常受欢迎,更成功为央视春晚的输送了很多人才。除了胡启志之外,还将有多位选手登上春晚舞台。最终结果将在12月22日和23日的年度总决赛中揭晓,届时春晚总导演哈文将亲自坐镇观看,并当场宣布入选选手名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