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龙门飞甲》亮眼"包袱"揭秘 王珞丹赞陈坤有气场

2011年12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门飞甲》亮眼“包袱”揭秘王珞丹赞陈坤有气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龙门飞甲》已上映近一周,无论从票房和口碑来看,都领先整个贺岁档,票房首日夺冠不说,更是超越第二名约三成。目前票房已累计突破1.4亿,其中IMAX版在全国61家影厅上映,票房达1500万,仅61块银幕却占到票房的11%,更被影迷称为今年最值得一看的IMAX大片。作为国内第一部IMAX 3D电影,徐克并没有如很多国外大片一样,突出特效的同时却丢了剧情,相反,在IMAX 3D特效的衬托下,剧情更显得跌宕起伏,尤其是几大包袱的亮相,让影迷大喊刺激过瘾。

  最讨喜的包袱:陈坤一人分饰傻气和杀气两大角色

  在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中,李宇春所饰演的顾少棠带着风里刀霸气推门而进,顿时让雨化田部下石化,而现场影迷则忽然恍然大悟,原来预告中陈坤不同版本的海报竟然是出自两个不同的身份!

  傻气的风里刀和充满杀气的雨化田虽有9分相似,但却判若两人。风力刀匪气傻气和胆小怕事,而雨化田则妖媚中充满杀气和霸气,且有着极高的武功又能轻松掌控大局,即便大战来临,也依然泰然处之。但无论是哪一种,都被陈坤演绎得入木三分,两种角色的不同表情都尤为到位,尤其在IMAX的超大银幕上,不同表情带来的不同角色的更替都尤为清晰,都增强了角色的立体感,让不少影迷大赞陈坤演技又上了新高度。

  不仅仅是影迷,演艺界其他明星对陈坤的表演更是赞赏有加,王珞丹、杨幂等一线明星更是直言陈坤有气场。对于影片特效,王珞丹发微博表示,看过之后会对已上映的武侠电影失去兴趣,不是前人拍的不好而是IMAX 3D才能把中国功夫展现的淋漓尽致,徐老爷又走在前面了。

  埋藏最深的包袱:水做的女人1秒钟变杀手

  在影片中,范晓萱所饰演的素慧容是一个如水般的女人,有着宫廷女人独有的优雅气质和文弱特点,在任何大小事面前,都需要依靠凌雁秋。就是这样一个柔若无骨的女人,在逃离古堡时瞬间爆发,化身为武林高手,布局拉线和顾少棠生死决斗。素慧容的瞬间变化,让所有影迷均大为惊叹,同时也感叹,导演可谓用心良苦。

  从水做的女人到武功极高的女细作,范晓萱有了很好的体现,水做的女人时乖巧柔软,让人对其充满保护欲望,而作为女细作时充满心机,并具有瞬间布局的能力和很高的打斗能力。不少人影迷表示,在IMAX的大银幕上,也没有看出范晓萱有任何细作的破绽,即便是第二次看,这个场景也依然可以带来惊喜。

  范晓萱在《龙门飞甲》中的惊艳表现也引来包括彭于晏在内的圈中明星一致赞叹,都称其有了颠覆性的突破,给人很大的惊喜。

  最让人充满想象的包袱:顾少棠留守大漠是为续集铺垫?

  龙卷风过境后,大漠一派祥和,正派所有人都在现场,独缺周迅饰演的凌雁秋,而从死亡边缘中醒来的赵怀安似乎也明白了感情的重要性,策马奔向周迅远去的方向。陆续,所有人都奔向自己想要的生活,但顾少棠为了一件信物、一句承诺,独守大漠黄沙中。因此,有影迷表示,这是导演为拍续集留下的包袱。

  有影迷猜测,如果有续集,顾少棠会重开龙门客栈,等待凌雁秋和赵怀安的归来,另外,信物留在顾少棠手中,必然还会引发一系列新的战争。

  不管影迷猜测的是否正确,也不管是否还有续集出现,不可否认,顾少棠一个人留守大漠都给人很大的遐想空间,尤其是在IMAX 3D特效的凸显下,有着“大漠孤烟直”的壮观,但也略显苍凉,但在很多影迷看来,这也体现了顾少棠的侠女情怀,和她匪界花木兰的称号尤为贴切。

  对于李宇春的演技,电影业界人士指出,李宇春在戏中表现出女人的一面,相当有层次,无论是对爱还是对“事业”的追求,都是一个层面一个层面的叠加展示,耐人寻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