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乐圈假新闻层出不穷 金庸成龙屡"被死亡"(图)(2)

2011年12月26日 09: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龙(资料图片)  

郭敬明反假新闻宣言:不轻信 不传播 不评论

“对大众可能是娱乐,对被假新闻困扰的人却是巨大伤害”

  不管郭敬明本人开没开口,有没有现身,每天总会有一个角落里,有关于“小四”的新闻。这么多年来,不断遭遇各类新闻和是非的郭敬明,如何看待假新闻?如何对待假新闻?

  昨日,习惯了熬夜,午后才起来工作的郭敬明,回复了自己对于假新闻的看法。对于成都商报发起的“反假新闻活动”郭敬明说,成都商报引导了一个好的趋势,让越来越多的人拒绝假新闻。

  “网络太发达,假新闻传播起来太容易了。对大众来说可能只是个新闻,甚至只是娱乐,但对于被假新闻困扰的人来说,却是巨大的伤害。”郭敬明说,自己面对假新闻时,就是不轻信,不传播,也不发表任何评论。

  “我和身边娱乐圈的明星和朋友,态度差不多,公众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必须谨慎。”但郭敬明也表示,有必要的时候,还是会选择拿起法律的武器。

  韩寒和郭敬明,一直是常被并列提起的名字,韩寒偶尔还会对他调侃有加,但郭敬明从不为所动,也从不反击。只在《小时代》出版之时,主动发话说“自己和韩寒都不能代表80后。”

  “不光是他啦,我对任何人的批评,都只有两种应对方式:第一,如果他说得很有道理,那我虚心接受,改正,今后做得更好。第二,如果是因为误解,或者偏见,甚至人身攻击,那就完全没有理睬的必要。一个人的谈吐代表了他自己,这一点,我一直相信。”

反假新闻问答

  郭敬明:让越来越多的人拒绝假新闻

  成都商报:怎么看待娱乐圈层出不穷的假新闻?

  郭敬明:网络太发达,假新闻传播起来太容易了。对大众来说可能只是个新闻,甚至只是娱乐,但对于被假新闻困扰的人来说,却是巨大的伤害。

  成都商报:面对假新闻,你会怎么做?

  郭敬明:不轻信,不传播,不发表任何评论。

  成都商报:你身边的娱乐圈的明星和朋友是怎么对待这些现象的?

  郭敬明:我们的态度差不多,公众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必须谨慎。

  成都商报:你觉得怎么做才能预防和制止假新闻的进一步传播?

  郭敬明:不轻信,不传播,不发表任何评论。

  成都商报:是否会选择拿起法律武器?

  郭敬明:有必要的时候,会的。

  成都商报:对成都商报发起的这个活动怎么看,觉得对娱乐圈会有怎样的影响?

  郭敬明:引导了一个好的趋势,让越来越多的人拒绝假新闻。

事件回放

郭敬明被打多为恶搞

  2009年,一条“郭敬明被打”的假新闻爆发,消息称郭敬明当天因参加完某活动后在后台与另一嘉宾讨论韩寒,在言谈中毫不掩饰地讽刺韩寒成名是靠枪手写作和女人绯闻成名,而这些话不料被传到了韩寒老板路金波耳里,因此“小四”当场遭到路金波掌掴。

  郭敬明在新闻发布的当天通过自己的博客否认了该消息,“我从来不在任何公开场合评价别人,我私下也从来不说任何人的是非。我很好,没有任何事情。各位不用担心。”

  而这样的事情也不止一次。2010年,网络上又流传出郭敬明打人的消息自郭敬明出道以来,这样的遭遇太多,或许他已经习惯了。

这在文娱圈不是第一次了

这一年 又有明星被死亡

成龙“被死亡”

“我正在开会”

  和金庸并非恶意的“被死亡”不同,成龙今年的“被死亡”假新闻是缘于外国网友的刻意恶搞。2011年3月29日,临近愚人节,有西方网友刻意制作了假的雅虎新闻页面,并挂出“成龙因心脏病突发在美国去世”的假新闻,由于成龙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大影响力,该消息挂出后才1分钟,就有近千名网友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最搞笑的是,在该页面上,还有成龙好友“威尔·史密斯”的留言,称“向成龙作最后致敬”。

  这条新闻在微博上也传播甚广,惊动了“龙太子”房祖名,身为人子面对这种假新闻自然忍无可忍,当晚十点便通过个人微博澄清:“吓我一跳,我一下飞机就有人说我爸挂了,我立刻打给我爸,我爸说,‘神经病,我真的为了4月1号的公益赈灾活动快忙死了……’”成龙中国———艺房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人部助理尚岩、成龙基金会等组织也迅速发表声明称成龙安然无恙。成龙本人当晚也向大家亲自报平安,表示自己正在开会,而被问及是否生气时,成龙说:“一点也不生气,又不是第一次这么传”。

陈冠希“被殴打”

老照片又被拿出来说事

  除了“被自杀”,今年7月29日21时49分,网友“糗事天天爆”通过微博发表“陈冠希今晚在港遭不明身份人士殴打,当场不省人事,目前已送入医”的消息,并贴出一张陈冠希身穿蓝色长袖上衣躺在地上,眼角红肿的照片。该消息随即被不少网友评论和转发。

  随后,马上有网友替陈冠希澄清:“这明明是几年前陈冠希的MV造型照片!可恶!造谣!”“六七年前拍MV时的剧照,别再哗众取宠!”“老照片啦,又被拿出来说事。”

  近年来陈冠希经常“被挨打”“被打杀”“被自杀”。除了2004年他真的被两位外籍男子在香港打倒在地,造成面部受伤,颧骨、耳背等位置被打到红肿时,其他“被打杀”“被自杀”都只是传说。

  2009年3月,有网友发帖称“陈冠希终于顶不住压力于北京时间3月23日21时36分跳楼身亡”,其后消息被证实是“愚人节前的玩笑”。2010年5月,还有传陈冠希被谋杀,其姐姐陈见飞受访时表示自己也很紧张,“不过已与弟弟通过电话,身在美国的他听起来是很开心的”,澄清了谣言。

  陈冠希表示:“我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没有变疯,没有自杀。如果真要死去,我希望以传奇的方式死去,这样便也是我故事的一部分。”

洪金宝“被死亡”

“接到上百个求证电话”

  2007年12月,南京某报刊登了“一代功夫巨星洪金宝昨夜在异乡暴毙”的消息,震惊整个娱乐圈,随后当天还在山东某剧组拍戏的洪金宝出面说,自己接了上百个电话,都是圈内好友来问自己死没死的,“非常生气”!而他的家人和好友也不堪记者骚扰,电话被打到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