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春晚演东北老汉?编剧:没开演就仍有变数

2011年12月29日 14:01 来源:北方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本山(左)、宋祖英 路梅 摄(资料图) 

  27日,网上有消息称,本山春晚节目实际上为前作《不差钱》的延续,讲述的是农村大叔因女儿上《星光大道》一夜成名的故事,小品围绕父女在推广“蒲剧文化”过程中因不同理念而产生的各种争执展开。为何本山这次想到了要把小品和蒲剧搭边?就此问题,记者当日拨通了本山小品御用编剧尹琪的电话,听说这一消息时,尹琪笑得有些无奈,“一个东北老汉的故事,怎么会去推广蒲剧呢?再说,我对这种艺术形式实在也不太了解。本山老师的小品目前已经基本成型,但是确实和蒲剧无关。 ”尹琪说。

  此前已有过透露,本山这次的小品取材自网络上单位真实故事,小品内容和老年人平常献爱心有关,老人的热心让生活中产生了一些尴尬,同时老人与儿女之间的一种微妙的互动,很温情也很搞笑。这个小品将会有3到4个演员。尹琪表示,本山这次一定还会带徒弟上场,不过究竟是带哪几个徒弟亮相,目前确实没有确定。因此,带山西籍蒲剧演员段红上场这条消息就实属空穴来风!

  对此,尹琪表示:“每一年春晚前,都会有很多的热心网友为本山老师创作剧本然后发到网上。去年《星球会议》的题材曝光后,网上就出现了不少山寨剧本,有一些写的还是挺好玩的,但是那不是本山老师真正要演出的剧本。”与此同时,尹琪透露导演组对赵本山目前选送的剧本很满意,目前一开始筹备封闭彩排的事宜。不过根据往年的经验,本山小品不到春晚表演最后阶段,一切都存变数,而且变数很大。(陈妍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鲍文玉】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