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限令”首日卫视变脸 “找茬”成网友乐趣

2012年01月02日 16:3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电“双限令”首日,卫视们变脸

  “中插广告”没了 新闻类节目多了

  本报记者 庄小蕾

  经过“跨年晚会”这最后的疯狂,广电总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限娱令”)和《〈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以下简称“限广令”)终于开始正式实施。

  电视剧中不允许插广告,观众们看电视可以一气呵成了吗?

  记者昨天发现,限广令确实起到了作用。不过,卫视的广告并没有减少多少,只是从“单集电视剧中插”转移到了“两集电视剧之间”。有些卫视仍然在打擦边球,在片头曲中插广告。

  限广令 各卫视变着法子钻空子

  为了规范广播电视广告播出,去年11月28日,广电总局正式下达了限广令,规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各电视台的执行情况如何呢?

  记者发现,省级卫视之间似乎很有默契:单集电视剧的时长,似乎比之前短了一些,原先的中插广告,都被挪到了两集电视剧之间。

  盯着卫视“找茬”,成了很多网友昨天的一大乐趣。

  湖南卫视、安徽卫视在播放电视剧时,某护肤品牌的角标时常浮现。

  而江苏卫视的屏幕上则有某厂家冠名的“某某剧场”。

  观众廖福辉则说:“感觉今天的电视剧太短了,正看到精彩时刻就结束了!不过瘾,现在的电视剧最好每天播4集!”

  业内人士则认为,限广令封锁了“中插广告”这么一个主要释放点,一定会有新的领域被开发出来,比如电视剧每集时间减少,比如广告植入。

  “从今天开始,限娱,限广,限剧。各卫视编排加大了电视剧的播出比例,今晚收视率需要拆开来拆开去琢磨。” 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副总监李志华表示。

  “浙江卫视贯彻得真好,剧中不插播广告。”网友“Linda小丹丹”发微博称。

  限娱令 新闻道德类节目纷纷上线

  除了限广令,限娱令也于昨天起正式实施。各家卫视2012年的全新节目编排也陆续亮相。

  细心的观众发现,虽然欧弟回归《天天向上》,但“听话”的湖南卫视仍旧紧跟限娱令步伐。《辨法三人组》、《变形计》、《新闻公开课》、《7点播报》这四档新闻、道德类节目昨天抢鲜首播。

  今晚,大家熟悉的“荧屏怒汉”钟山也将献出他的卫视首秀。他主持的是湖南卫视的大型公民道德节目《平民英雄》。

  此外,在各电视台公布的开年大戏名单上,都没有宫廷剧、古装剧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年代剧、军旅剧和现代剧。

  江苏卫视原定开年大戏,是小沈阳主演的古装搞笑剧《怪侠欧阳德》,之后临时撤换为柳云龙自导自演的民国年代剧《传奇之王》。

  浙江卫视则以军旅剧《新亮剑》跨年,接着用滕华涛执导,李晨、杨幂等主演的现代都市爱情剧《北京爱情故事》换下古装剧《春光灿烂之欢乐元帅》。

  如此来看,广电总局的“限剧”也起到了作用,古装剧基本退出了今年卫视的舞台。

  为确保限娱令、限广令顺利实施,广电总局将2012年1月份列为“电视剧插播广告专项监管月”,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010-86091111。不过,昨晚记者拨打投诉电话时,却始终无人接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