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董文华谈捐助希望小学:为社会贡献力量很幸福

2012年01月0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董文华谈捐助希望小学:为社会贡献力量很幸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能为社会做一点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我觉得非常幸福。”今天下午,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董文华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谈到慈善事业时,她透露自己将在年前探望捐助的文华希望小学,给孩子送点文具和书报。

  董文华曾在2005年斥资在安徽肥西县修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她回忆说:“那时我正好去演出,就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捐了一个文华希望小学。”

  问到为什么做慈善,她笑言:“因为我觉得一个人,做一点这样的事情,力所能及,对社会力所能及的事,让学生们有一个好的环境,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也是一种责任感。”

  除了捐助希望小学,董文华坦言自己在2003年之前,还资助了十几个学生,对于慈善,她坚定得表示:“可以说大家都在做这种事情,能为社会,为这个学生做一点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我觉得非常幸福。”

  董文华表示做慈善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学生们都得到最好的学习条件,她说:“为什么捐希望小学,因为我觉得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文盲更少一些,我觉得这是一种本能和一种责任。”

  在积极投身慈善的同时,董文华也感叹收获颇丰,“我看到那么多学生能在好的校园里幸福生活,能找到自己的目标,,有的学生上不起学,孩子上不起学,那我觉得他们在这种环境下茁壮成长,我比他们还幸福,内心我觉得非常非常幸福,所以我觉得我们的中华民族的这种美德就是做善事,做好事,多帮助人,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