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奕迅用问号探讨人生 称下一步要有青春有活力

2012年01月08日 09: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奕迅时隔三年后推出全新国语专辑《?》,看似简单的用一个标点符号作为专辑的名字,其实这其中被赋予更多的含义。陈奕迅用一个问号来探讨人生的种种疑问,也用问号来为自己的下一步带来答案。前天,陈奕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张专辑的问号代表我下一步要干什么,下一步要有青春,有活力。”

  聊音乐

  陈奕迅用最新国语专辑《?》来探讨不同人生的不同面,爱情、亲情、友情、态度、状态……陈奕迅以旁观者角度分析每个人内心,听歌的人会从中重新探讨人性。由方大同作曲的《孤独患者》唱出了现代社会中,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的孤独。因为无法逃避,因此孤独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应对,于是恐惧、无视、郁闷等通通涌上来。《哎呀咿呀》则是用没有含义的自言自语将人内心深处的思念掀出来。《看穿》中看似玩味又跳跃的旋律后面,道出让人费解的道理,到底看穿的是别人还是自己。《内疚》这首歌曲的歌名一针见血,被陈奕迅演绎得淋漓尽致,其中的情感值得琢磨。

  新专辑《?》在某种程度上包含了陈奕迅本人对于人生的态度,对于身边周遭的生态,随时随地地关注着,不时地思考一下,永远带着好奇心去了解各种事物。陈奕迅坦言,他做音乐其实没有那么大的使命感,他很享受自己的工作,认为现在的自己很难适应放假这个事情,因为他很享受一直工作的状态,“我做专辑有很大的自由度,这张专辑做完之后,我学到很好的一课,多年以来,我的歌曲好久没有快歌了,都是皱眉头唱的。”新专辑完成之后,陈奕迅有了新的感悟,“这张专辑的问号代表我下一步要干什么,下一步要有青春,有活力”。

  谈女儿

  新专辑中《BabySong》言简意赅地道出父亲对孩子的疼爱、温暖与期望。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中的钢琴伴奏由陈奕迅的女

  儿完成。对于女儿的表现,陈奕迅说:“并没有刻意的安排,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正好有这个提议,而女儿也同意,就这样自然而然地促成了”。记者侯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