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祖名《宝岛双雄》将上映 感叹当成龙儿子不爽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4月13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他被称为“富二代”,却从小饱受“看得到却得不到”的痛苦,在高富帅与吊丝的巨大落差间徘徊;他被称为“龙子”,却始终游荡在父亲的光环和阴影间,时而抵触,时而享受,态度暧昧;他抗拒不了“成龙”两个字金光闪闪的魅惑,却用尽整个青春期跟这个人死磕。5月,由他和夏雨领衔的《宝岛双雄》即将上映,这部贴着“成龙式动作片”标签的电影,被视为他正式接班父亲的暗语,对于已经存在或者即将到来的对比与评价,他不以为意,娱乐圈10年,他早已形成一套自己的评判体系。

  “我是富二代,但是一个很不爽的富二代。”

  房祖名至今还清晰地记得,父亲成龙从不把车交给他开,趁父亲不在家时他也曾偷偷开出去,但在开走之前会从不同角度拍照,以便停回去时不被看出任何破绽,“唯一一次答应我开一下兰博基尼,他却一直坐在副驾驶座上,监督我不能开太快。”

  有一次父亲递过来一块手表,他欢喜雀跃地接过来,但没过多久父亲就跑来问他要了回去,“我说:你不是给我了吗?他说:没有,我只是借给你而已。”以至于父亲再次要“借”给他表时,他断然拒绝,“有一次他递给我一块新表,我说:我不要,我自己去买。他说:不是有两块了吗?我们轮流戴吧。我说:我不要,你戴你的,我戴我的。那种感觉真的很丢脸。”

  已经三十而立的房祖名谈到这些事情还很激动,“知道吗?如果我只是在一个中等家庭,看见人家开一台豪车,会激励自己长大以后努力赚钱,那种感觉跟你看见自家后院停着一辆却死都不让你开是完全不一样的。”从小,他都处在看到钱却拿不到的痛苦中,“别人看我是富二代,但我是一个很不爽的富二代,所以我要自己赚钱去买想要的东西。要买给他看,他有一台很厉害的超级跑车,怕我开出去太炫太高调,我就自己去买,而且就要停在他旁边;他的车是欧洲最快的,我就要买一台日本最快的;他用佳能,我就要用尼康;他不招摇我招摇,他要低调我不要低调。”

  这些遭遇深深地埋在心里,像堵着一口气,始终咽不下去,以至于要和老爹死磕到底。但对于老爸最近买私人飞机这件事他却很费解,“因为他做了代言,所以价钱比较划算,但根本用不了,大家都以为私人飞机很拽,拽的背后是贵啊,不是飞机贵,是油贵,只要上到空中小飞一下,一个小时就要花掉几万美金,如果飞一趟美国就得上百万,太可怕了。”如果要拼的话,他会选择买游艇,“游艇可以是一个家,可以邀请很多人去玩,还能随时停下来游个泳喝个茶什么的,不会那么费油。”

  就像有阴影的地方必然有阳光,尽管出道以来在事业上尽量与父亲划清界限,房祖名也尽量避免活在父亲的光环和阴影下。但在即将上映的电影《宝岛双雄》宣传语中,赫然贴着“成龙式动作片”的标签,对于与生俱来的这一切,房祖名有了新的认识,“我现在有了支持我的人,所以比较有信心了,而且观众看了电影就会知道,其实跟我爸的功夫片很不一样,他的电影动作是喜剧的一部分,我们打和笑分得很开,会看得很爽。大家难免会去比较,不过没关系,最后真正比的还是票房,我有信心。”

  他也坦言承认自己在光环下所拥有的特权,“我享受到的可能是人缘广、朋友多的好处,如果有朋友要找商演,当然是先找我,我也会给他们折扣,这些都是小特权,有时候也挺不好意思的,但也不能责怪啊,对于富二代来讲,这些东西都是他们生下来就拥有的。后来我也想,这些都是靠我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如果我不努力,即使是个富二代,也不会拥有现在所有的特权。”

  “娱乐圈是一个大染缸。”

  “这是一个是非之地”,母亲林凤娇曾这样评价娱乐圈,更是在巅峰时期退出影坛,当然也不会轻易让儿子踏入。

  “当时毕业了我不知道该干吗,我喜欢音乐,但是在香港,对于一个新人来讲,电影、音乐都得做,而且我很迫切地想要赚钱,娱乐圈赚钱快,如果我有能力办一家百度、雅虎这样的公司,也不会进来”,刚好在这个时候由英皇投资的电影《千机变》找到了他,演艺生涯就此展开。“不管以后是好是坏,你进去,就出不来了”,就在一脚踏进娱乐圈时母亲还在劝告,如今出道10年,他和母亲之间始终存在一个协议。

  “我们说好了,如果我做几年没有什么成绩,拍的东西很烂,或者感觉不对,突然受不了了,崩溃了,就去打工或者是做别的事情。”幸运的是,《千机变》之后,他在《早熟》《太阳照常升起》中的表现得到认可,一直走到今天,但对于他的成绩,母亲不置可否,仍在观望。

  自己身处娱乐圈再看母亲当年的选择,房祖名格外佩服,“很多明星说走还是走不了,但我妈说走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而且她当时走得特别牛,没有一点留恋,换做是我,可能做不到,我很骄傲有这样一个妈妈。”他也曾好奇究竟是为什么,母亲的回答始终很洒脱:就是不喜欢。母亲对娱乐圈的态度也会影响到房祖名,“我也觉得这个圈子不太好,尤其是对于女生,以前还好,像我妈妈当时进来是因为要赚钱养家,但现在很多新人进娱乐圈的目的跟她们很不一样,这就是一个大染缸。”

  出道10年来,在光环保护下的房祖名还保持着本真的一面,真诚且讲义气,但他也在不断学习甚至适应这里的游戏规则。

  “演得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人看你。我看见有很多演得好的人,却永远都是配角;还有一些人完全不会演,但就是有人喜欢看,我觉得每个人天生都会演戏,人家凭什么要来看你?所以做好自己最重要。”房祖名有演技吗?他怎么总在演自己?对于这些质疑,房祖名反而觉得是自己的优势,“我就是要演自己,如果我身上没有那一部分,是演不好的,台词上如果写:拿起水杯慢慢地喝水,然后慢慢转身,流泪”,说到这里时,他开始现场表演,但旋即被自己逗乐了,“知道吗?我做不到这样去表演,我很尊敬那些演得很好的人,但对于我自己而言,能做的就是演好我自己,否则会完全没有灵魂。”

  做了老板的房祖名也在琢磨另一套游戏规则,“在娱乐圈潜规则在所难免,关系很重要,艺人红不红不重要,重要的是背后的公司关系要够硬。”而对于另一套娱乐圈人人皆知的潜规则他也态度宽容,“就像吴镇宇曾说过的那句话:没有所谓的错与对,只有聪明与笨,从本质上来讲我们都是动物,我不会评价这种行为是对还是错,但是如果有人找到我上位,我会觉得很烦,对于我来讲这一套没用。”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