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2福布斯名人榜:周杰伦傲视群雄 杨幂最能蹿

2012年05月04日 09:3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2012福布斯名人榜:周杰伦傲视群雄杨幂最能蹿

  昨日,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名人榜”,100位上榜名人创造的收入总量超过43.2亿元。周杰伦拿下该榜单的头把交椅;而去年的冠军刘德华则退居第二;广告宠儿范冰冰也顺利跻身三甲。细看该榜单,一些疑问不由泛起,比如:为何在2011年没有荧幕作品的葛优能够入榜?为什么林志玲可以击败舒淇、李冰冰、周迅这些一线女星?为此,本报记者对话《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刘瑞明,解答这份榜单数字背后的故事。本报记者周诗浩 柳宝来 长沙报道

  【涨跌榜】

  演员 上升最快是杨幂,跌幅最大是葛优

  去年排名还徘徊在尴尬垫底阶层的杨幂,今年排名扶摇直上,从去年的第92位蹿升到今年的第14位。榜单更是毫不吝啬地将网络曝光率和杂志电视曝光率的第1位给了杨幂,作为内地新“四小花旦”之一的杨幂,不但用《孤岛惊魂》打造了低成本高回报的票房神话,还与男友刘恺威在新剧中大演对手戏。

  与此相反的是,凭借前年三部贺岁大片,去年葛优轻松攀爬到榜单的第22位,但今年葛大爷却暴跌到了第78位。去年一年没有作品的葛大爷,唯一让我们有点印象的就是某通信商广告和跳槽英皇的重磅消息。

  运动员 姚明为李娜腾位置,他现在主攻投资

  过去的一年,法网夺冠的李娜迅速成为中国商业价值首屈一指的体育明星。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内,有13家左右的国际化大品牌与李娜签约。除了广告代言收入外,李娜的奖金收入也不少,在2011年WTA奖金榜单上,李娜的年度总奖金为370万美元,排在第四位。

  相比之下,宣布退役的姚明签约赞助商有所下降,在运动员类别中首次跌到第二。但仍然有很多品牌看好他健康、正面的形象,与他续约。在离开球场后,姚明也越来越多的把重心放在投资上,逐渐改变以往收入主要依赖广告代言的收入结构。

  10 问福布斯

  潇湘晨报VS《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刘瑞明

  Q1 最会赚钱的作家郭敬明为何排名落后于韩寒?

  刘瑞明: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去年郭敬明的收入达到了2760万,而韩寒只有1760万。这一块确实与郭敬明有差距,但是我们的榜单还要考虑到曝光率,而在这曝光率这一块,韩寒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无疑是十分惹眼的,所以综合排名就上去了。

  Q2 葛优去年一年没有什么作品,今年为何还可以继续入榜?

  刘瑞明:葛优去年没有大荧幕作品,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有不少商业代言或者商业活动,我们都会对此进行调查和统计。这一块的商业收入是葛优可以入榜的一大保证。

  Q3 张靓颖的排名为何在李宇春之前?

  刘瑞明:两人都是同一届选秀比赛出来的歌手,在歌坛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今年的榜单张靓颖排名在李宇春之前,两人最大的区别就是收入这一块。张靓颖比李宇春多出1000多万,这主要是张靓颖的商业演出比较多,依靠收入的差距,张靓颖的排名就靠前了。

  Q4 李娜为何能首次超越姚明,位列体育界排名的第一位?

  刘瑞明:李娜去年6月拿下法网冠军后,商业代言就一下多了起来,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体坛最能赚钱的运动员。而姚明虽然退役后失去了NBA的合约收入,但他的商业价值其实还在那里,也是商业代言的宠儿。

  Q5 冯小刚今年入榜,但去年贺岁档两部大片的徐克和张艺谋却都落选了?

  刘瑞明:其实这主要是考虑到票房成绩这一块。导演的业绩表现就是在票房收入上看出来,这两部大片的票房与其投入相比来说,票房其实并不算理想,而冯小刚今年重金投拍的《温故一九四二》也给了他一定的曝光度,加之代言、商演等收入,冯小刚的上榜也就不奇怪了。

  Q6 榜单上收入第一的张学友为何排名却不靠前?

  刘瑞明:张学友靠演唱会拿下收入第一的位置,但是在曝光率这一块,却不甚理想。尤其是杂志电视这一方面的曝光率,张学友排在第94位,非常靠后。

  Q7 林志玲为什么可以战胜舒淇、李冰冰、周迅这些一线女星?

  刘瑞明:这几人中,林志玲既是演员又是模特,而且还频繁出现在各大商业活动现场,手中也有很多高额的代言,相比其他几人,舒淇是近段时间才在网络走红,李冰冰和周迅虽然也有荧幕作品,但是捞金确实不如林志玲多。

  Q8 为什么吴奇隆、李晨、冯绍峰等名人可以成为今年榜单的新面孔?

  刘瑞明:这几个名人进榜都是靠作品说话。以吴奇隆为例,去年的《步步惊心》让他红遍大陆,而且在微博上,吴奇隆的微博被评论和被转发的量都是最大。

  Q9 同样是依靠《步步惊心》走红的郑嘉颖,今年没有入榜,但同为香港艺人的胡杏儿却入选了?

  刘瑞明:这不能只看表面,有很多的商业收入也不是瞬间走红就可以接到的。胡杏儿去年参演多部电视剧,而且还是新晋的TVB视后,而且她在商业代言那一块的收入也不容忽视。

  Q10 同为快乐家族成员的何炅为何排名落后谢娜?

  刘瑞明:可能很多人认为何炅在《快乐大本营》的地位应该排名在谢娜之前,但综合到网络的曝光率,谢娜排在第9位,而何炅排在第55位。而且谢娜去年还有影视作品,当然她与张杰的婚姻也是她排名靠前的一大因素。

  [新趋势]

  微博达人能占便宜

  今年的榜单中,更加关注微博这一新兴的网络交流平台。《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刘瑞明告诉记者,“微博现在已经成为名人提升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像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就着重对微博这一块进行了关注。”根据统计,超过半数的上榜名人发微博频繁,平均每天所发微博数多于一条。“其中一些微博达人们,像姚晨、杨幂、谢娜就是综合排名前三,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福布斯》分析,微博中姚晨粉丝最多,发微博最勤;而吴奇隆的微博被评论和被转发的量都最大。

  2012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10位 (万元)

  综合排名 姓名 收入

  1 周杰伦 16130

  2 刘德华 9650

  3 范冰冰 10090

  4 王菲 13610

  5 李娜 11550

  综合排名 姓名 收入

  6 赵本山 11470

  7 蔡依林 8320

  8 姚明 9690

  9 成龙 9600

  10 林志玲 5830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