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鼎奖公布8项子榜单 陈佩斯姜文徐帆受追捧

2012年05月2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25日电 “2012华鼎•上海大众汽车Think Blue亚洲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将于6月5日在北京奥体中心盛大举行,昨天,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集团揭晓了“中国导演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中国影视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等8个子榜的排名,其中老字辈明星占据6个榜单的第一名。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排在戏剧榜榜首,姜文排在导演榜第一位,徐帆排影视榜第一位,杨丽萍则成为舞蹈榜的冠军。

  导演榜:姜文夺魁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作为演员的姜文,曾凭借电影《芙蓉镇》和《春桃》拿过两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作为导演的姜文成绩更让人侧目,《阳光灿烂的日子》让他摘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鬼子来了》也口碑不俗,但自从2006《太阳照常升起》之后,姜文淡出导演界,一直未有新作品面世。直到2010年,姜文厚积薄发强势复出,《让子弹飞》获得了票房、口碑的双丰收,姜导演的形象也更加深入人心,此次调查中,专业素养得分高达907.85分。《让子弹飞》将近七亿的票房,使姜文商业价值的得分843.90。最终,他以874.17的总分,排在“2012华鼎中国导演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第一名。昨天,姜文携新片《随子弹去》在戛纳电影节上造势,宣布将拍《随子弹去》。演员方面,姜文依旧会出演主要角色,在25年前曾与姜文合作过的巩俐有望加盟,无论是作为导演,还是作为演员的姜文都让人充满期待。

  导演满意度调查榜中,徐克以847.45的得分紧随其后,凭借《桃姐》的大获成功,女性导演许鞍华列在第三名。

  影视榜:徐帆勤恳演戏受认可

  在徐帆身上,看不到功利,看不到张扬,有的只是演戏的勤勤恳恳。无论是话剧,还是电影,电视剧,徐帆扎实的表演总是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电影中,徐帆塑造了一系列经典的形象,《甲方乙方》中的唐丽军,《不见不散》中的李清,《一声叹息》中的宋晓英,宋晓英还为她赢得了第0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演员奖。去年一部《唐山大地震》,徐帆将李元妮对儿女的亲情,刻画得入木三分,老年时得到女儿张静初的理解,两人相见的场面更是催人泪下。凭借该角的成功演绎,徐帆荣获过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演员奖。在“2012华鼎中国影视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上,徐帆以872.43的总得分,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则是老牌明星李雪健,得分869.80。

  戏剧榜:陈佩斯登顶无悬念

  作为著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成名于电视,他与朱时茂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表演成为经典,至今仍让观众津津乐道。2001年,陈佩斯出演自己的第一部舞台喜剧《托儿》,演出收入近4000万元,获得了巨大成功,自此,陈佩斯的跨界尝试越来越多,2010年的电视剧《瞧这一家子》,2011年的电影《戒烟不戒酒》、话剧《雷人晚餐》,陈佩斯的表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陈佩斯还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蝙蝠》中出演最具喜剧色彩的狱卒一角,其精彩的表演成为全剧的一大看点。凭借其在戏剧领域的影响力,最终陈佩斯以838.60的得分排在“2012华鼎中国戏剧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第一位。

  同样老字辈占据榜首的还有曲艺、舞蹈、主持人三个子榜。其中“2012华鼎中国曲艺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上,冯巩以857.56的得分列第一位,排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黄宏、巩汉林。“2012华鼎中国舞蹈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中,凭借《云南印象》《云南的响声》等系列舞蹈作品而被观众熟知的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以844.32分位居榜首。主持人榜上,蔡康永以799.36分排在第一位。

  歌唱、新锐演员榜年轻明星唱主角

  在新锐演员、和歌唱演员两个榜单中,排名第一的都是年轻派。其中新锐演员榜中,凭借穿越剧《宫》的影响力,杨幂当仁不让,以876.68分的高分摘得桂冠。而歌唱演员榜上,青年歌手谭晶以861.68的高分,力克其他老牌明星,成功登顶。

  子榜单最佳男女奖项火热评选中

  据华鼎奖组委会介绍,在6月5日的发布盛典上,除了给8个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子榜单第一名获得者颁奖之外,还将从入围8个子榜单大名单的各领域演艺名人中,通过报纸和网络投票的票选方式,评选出2012中国最佳电视男女主持人、中国最佳戏剧男女演员、中国最佳电影男女演员、中国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中国最佳男女导演、中国最佳曲艺男女演员、中国最佳歌唱男女演员、中国最佳舞蹈男女演员、中国最佳新锐男女演员等18个奖项。每个奖项有5名入围者。8个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子榜单第一名考核的是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商业价值五项指标的总得分。各类最佳奖项则通过读者和网友的投票产生,综合调查得分名列前茅,分数不一定最高,但人气绝对很旺。

  目前,各类最佳男女奖项正在报纸和网络上火热投票评选,投票时间:5月22日零时开始至5月31日零时结束。大家抓紧时间给各自喜爱的明星投票。

  2012华鼎-中国导演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姜文

  2012华鼎-中国影视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徐帆

  2012华鼎-中国新锐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杨幂

  2012华鼎-中国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谭晶

  2012华鼎-中国曲艺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冯巩

  2012华鼎-中国舞蹈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杨丽萍

  2012华鼎-中国戏剧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陈佩斯

  2012华鼎-中国主持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 第一名 蔡康永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