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曲奖歌王歌后爆冷"自毁"奖杯 叹:为何不是金的

2012年06月25日 10:39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金曲奖歌王歌后爆冷“自毁”奖杯叹:为何不是金的

  第23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23日晚举行,五月天获得六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歌王、歌后则彻底爆冷,由乱弹阿翔、蔡健雅获得。这届的金曲奖到场明星不及往年,虽然有S.H.E 的首次复合、有五月天的热血激情,但却被歌迷们认为是最没有看点的金曲奖,林宥嘉、Hebe这些唱功好、唱片质量高的年轻歌手被彻底忽视,金曲奖越来越“小圈子”。

  大赢家五月天吃蕉庆祝

  五月天去年年底推出的《诺亚方舟》专辑口碑非常好,让他们在今年的“金曲奖”提名上就已经是“超班马”。当晚,五月天毫无疑问是最受瞩目的明星,七项提名获得六项大奖让他们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大赢家。在五月天被提名的七个奖项中,他们共计获得了“最佳编曲奖(《诺亚方舟》)”、“最佳乐团奖”、“最佳作曲奖(玛莎《诺亚方舟》”、“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最佳年度歌曲奖(《诺亚方舟》)”以及最具分量的“最佳专辑奖(《第二人生》)”。值得一说的是,这已经是五月天第四次获得“最佳乐团奖”了,前三次分别在2001年(《爱情万岁》)、2004年(《时光机》)和2009年(《后青春期的诗》)。

  连续获奖,让五月天成员都显得特别兴奋,话说得很多,也不忘表达一下成员间的深厚情谊。玛莎夺得“最佳作曲”后连忙冲下台,将奖杯拿去给其他成员分享。五月天在夺得“最佳乐团”后,主唱阿信竟说了一句形容五月天成员之间的友情的话,“如果友情的味道像一首长长的诗,那么诗的味道就像是香蕉……”,于是整晚最好笑的一幕上演了——五位成员在台上同吃一根香蕉。

  乱弹阿翔自嘲“奖杯是金色的”

  如果说五月天成为大赢家是意料中事,那么乱弹阿翔和蔡健雅获得最佳男、女歌手则可以说是让人跌破眼镜。

  金曲奖向来偏爱蔡健雅,尽管蔡健雅的作品并不会成为市场上的大热之作,但每张专辑倒也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准,可是今年面对孙燕姿、张惠妹以及Hebe,蔡健雅说不上比她们更优秀,从市场的反应以及唱片的水准来说,孙燕姿和Hebe实力要更强一些。在宣布蔡健雅再获金曲歌后之后,网友们忍不住调侃:“明年金曲奖应该设一个最佳人缘奖,一定是蔡健雅。”

  蔡健雅获得最佳女歌手已经不能服众了,乱弹阿翔获得最佳男歌手则可谓是让人跌破眼镜。乱弹阿翔凭借《把我换成你——十年幕后创作专辑》称王,他打败的是周杰伦、林宥嘉、陈奕迅和萧敬腾,可事实上对于绝大多数台湾以外的歌迷来说,乱弹阿翔是谁呢?原来这位仁兄已经出道15年,与金曲奖还是有着一定的“交情”,作为前乱弹乐团的主唱与吉他手,为乱弹乐团两夺金曲奖,今年凭借《翻滚吧,阿信》的主题曲重新获得评委会青睐。

  听到自己得奖的消息,乱弹阿翔惊讶不已,用手捂脸更低头数秒才起身上台。从老友伍佰手中接过奖杯的他,更表达了对于伍佰的感谢:“当初如果不是伍佰帮我录DEMO带我不会走进这个圈子”。12年没有看到金曲奖的乱弹阿翔忍不住开玩笑称:“金曲奖杯是金色的”。搞笑的一幕发生在庆功宴的时候,新出炉的歌王乱弹阿翔兴奋地和蔡健雅碰奖杯庆祝,没想到玻璃奖杯啪的一声就碎了,他一脸无奈捧起地上碎片大叹,“为什么现在的奖座,不是金的。”

  S.H.E 首度合体Selina泪崩

  奖项受质疑,但表演环节却让人印象深刻。S.H.E 在Selina烧伤、疗养、康复的555天之后,再度合体献上表演,除了三人各自演唱了分开这两年来的独唱代表作《Love!》《坏女孩》《爱我的每个人》,也一同演唱了团体的经典作品《Shero》和《SuperStar》。这一次的演出距离上一次S.H.E 在第15届金曲奖上做表演嘉宾,已经过去有八年时间。

  在后台Selina承认当表演完幕布一降下,自己便忍不住泪崩,连路都没有看地由工作人员搀扶下台,她表示:“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不会哭,但一听到欢呼声还是忍不住。在升降台降下,跟她们两个会合后更是止不住的泪水,但在表演中我还是忍住了,只有擦眼泪。”在舞台上完美复出的Selina却直说自己其实很紧张:“情绪超激动的,我其实在登台前就很紧张,因为等很久又跟她们两个分开,就越等越紧张。在彩排时还紧张到胃痛,拉肚子的那种痛!”而在访谈中,给人坚强乐观形象的Selina还是忍不住泪水,一旁的Ella也数度哽咽,Selina表示:“站在台上会有一种艺人的本能,会觉得自己就是Selina,但幕一落下还是会有很多难过跟心酸在里面,是忘不了的。”

  以个人专辑入围金曲八项大奖,却全部无缘的Hebe在访谈中坦承有些失望,但她表示:“得奖的歌手都是很厉害的,像最佳女歌手蔡健雅就是我自己很欣赏的偶像,能跟她们一起入围真的就已经很开心了。”当提到获得最佳作曲人的五月天玛莎其实希望她得奖时,她在感动之余不忘搞笑回答:“真的假的?还是他们分我一个好不好?”而一样跟金曲奖擦身而过的林宥嘉表示:“有一点失望,但金曲奖一直是我认为的音乐殿堂,很开心受到肯定可以来,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