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冲称最怕接烂戏勉强演 谈炒作:它是生活噪音

2012年07月03日 12:06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陈冲称最怕接烂戏勉强演谈炒作:它是生活噪音
陈冲

  新角色为亲情“耍狠”

  记者:为何将《海上孟府》作为复出接演的第一部电视剧?

  陈冲:我看电视剧比较少,相对来说演得也比较少。接这个戏正好能和段奕宏、廖凡、曾江老师一起工作,演起来应该很过瘾。另外,暑假期间我的父母把孩子带到上海,让她多了解下上海。

  记者:这次扮演的孟府大小姐是个厉害角色?你怎么理解这个角色?

  陈冲:她属于一家之长,有许多责任,只是没有她的幸福。她既对家人充满亲情,也可以为了家人非常狠毒。我特别能理解她,为了疼爱的弟弟去杀人,就像我为女儿也会像母狮子一样,出现惊人的野蛮。

  记者:在你的身体当中有一个很霸道的女人?

  陈冲:每个人都有温柔和野蛮两面,大街上最温柔的女孩也可能是最野蛮的女孩。每个女孩是很丰富的,也许经历带给你许多限制,但对演员来说,在某个角色身上能全部绽放出来。

  记者:充满变化的角色是吸引你的标准之一吗?

  陈冲:其实我选择的角色并没有一定之规,除了时间和档期外,作品还要有非常智慧、幽默的台词。和电影相比,电视剧角色可以不停说话,以对话交流为主,所以对话精彩很重要。当然,还有情节的丰富、人物的丰富,因为电视剧有一个非常独特的优势,就是它有许多时间去建立一个人物,将他多面的个性都表露出来。如果可以利用这样的时空,把故事讲好,那就是一部好电视剧。

  拍戏

  越有困难越过瘾

  提到陈冲这个名字,往往会加上“国际影星”“最会穿旗袍的女人”“华人圈中为数不多的电影女导演”等前缀。女儿出生后,陈冲选择相夫教子的生活。近日,携新作《海上孟府》亮相上海的陈冲在国民饭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身着一袭白底黑色蕾丝镶嵌旗袍,以剧中造型亮相的陈冲款款走进采访间坐定,话题围绕新作、女儿以及电影等展开,举手投足间风姿绰约,浓浓海派味道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炒作”是生活噪音

  记者:把大部分的时间留给两个孩子,这对一个女演员来说是比较难得的?

  陈冲:我是个很传统的女人,年轻时就一直很想要孩子。这些年走过来,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陪孩子。小女儿今年满十岁了,我会问她,你看,妈妈是不是可以尝试一下工作?我很希望以最大的能力,去把她们培养成善良、美丽、聪明、有成就的女人。生了孩子之后,于我来说,孩子们是我为什么存在的一个最大原因。

  记者:想过让女儿也进入这个圈子吗?

  陈冲:没有。我小的时候非常内向,我不是那种可以跑去争取演一个角色的人。之所以演电影也是被别人选上,把我放在那个位置的,女儿和我一样。

  记者:这些年你的生活一直很安静,即便被“炒作”傍上,你也很少澄清?

  陈冲:我是个很内向的人,我宁可在家里坐下来读一本书,也很少关心(炒作)这些新闻。其实这些是生活噪音,我没有太大兴趣。

  最怕接烂戏勉强演

  记者:作为一个女导演,拍《海上孟府》时,你会习惯性地从导演角度看整部戏的拍摄吗?

  陈冲:别人担任导演的戏,我不会去当“导演”。首先导演张挺是编剧,对整部戏特别熟悉,在演每一场戏之前,我会过去跟他交流,听下他的思路,我们的合作很默契。

  记者:拍电影和电视剧的差别大吗?

  陈冲:拍电影时我很希望把自己交到一个导演手里。他指点我,我依赖他,有这样的安全感,演员才敢去冒险,精彩的东西往往是在导演面前犯许多错误后呈现出来的;在电影中,每一条会拍几个角度,一个角度再重复拍很多次。电视剧的话,尝试的余地少一些。

  记者:许久不拍电视剧,这次的经历令你兴奋吗?

  陈冲:拍戏是一件好玩的事情,越困难越过瘾,每遇到一次困难,也是一次愉快的经历。你知道最难的是什么吗?接了一个烂戏还要勉强自己演。

  记者:评价下段奕宏和廖凡两个对手的表演吧。

  陈冲:演戏就像是打球,对手好才能演得好。他们两个有非常极端的反差,段奕宏清高,不是在圈子里混俗了的人;廖凡是一个看上去就让人想笑的演员,但当他小眼睛一眯,立刻就会从很温柔变得很凶狠。

  记者:很多作品中你穿旗袍的样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些现实场合,你也会选择旗袍吗?

  陈冲:我的个性蛮丰富的,这也是生活有意思的地方,我没有任何框架,我可以尝试除了旗袍之外的任何服饰,在什么场合穿什么样的服装我都有信心。

  电影太“霸占”生活

  记者:这次你携微电影《非典情人》在电影节亮相,是否预示着回归电影导演的行列?

  陈冲:这么多年来不去做导演,就是因为孩子太小了。电影是一个很霸道的“情妇”,她要“独揽”你的生活,你稍微偏开一点,她就会“发脾气”。拍微电影算是一个很小的热身吧,我也不用离开家太长时间。

  记者:近两年,国际电影节呈现出来的商业味道很浓,你怎么看?

  陈冲:现在整个世界是一个商业的世界,当然电影节也需要集资。大的商业片是不需要从电影节出来的,只有小众的片子才需要这个平台。我偏向的电影节都不是商业性比较重的,像国外有一个在Rocky Mountain上举行的电影节,是专门邀请小众电影人去的。我居住的旧金山也会为城市的观众举办电影节。总会有一大批观众问,为什么我想看的小众电影没有?所以专门有一批观众追着电影节跑,去看一些奇特的电影。即便像柏林、戛纳电影节也有商业的举动,但一般得奖影片都不是商业片。记者 崔娜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