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三佳丽引网民大讨论 亚军:万箭穿心习惯就好

2012年07月12日 11: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重庆三佳丽引网民大讨论亚军:万箭穿心习惯就好

 

视频:第52届国际小姐选美重庆赛区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6日结束的第52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前三名的获奖照片刚被网友在微博上公布,引来了众多网友的集体吐槽,称达不到重庆美女的平均水平。有言辞激烈者,甚至表示内中有猫腻。一时间,“黑幕”、“潜规则”等说法在网上泛滥。而同时,不少网友开始人肉搜索这3位重庆国际小姐资料,她们的姓名、身高、身份等私人信息不同程度的被泄露,也有评委暗示评选时受到了压力,但是该赛事组委会坚称整场赛事公正、公平、公开。

  一场选美比赛,就此引发审美标准大讨论,真相究竟如何?选美是不是潜规则的温床?当电影里的《搜索》在现实中上演,你是否也站在显示器的另一边,点击着这些层出不穷的谜团呢?

  谜团一 这比赛只有三个人参加?

  国际小姐全球总决赛,作为世界最著名的三大选美赛事之一,备受各界关注。7月6日,第52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决出三甲,摘得冠亚季军的三位重庆女孩严萌、杨安琪、陶玉洁拍摄了合照。就是这张照片,在全国掀起了热浪,引来网友、名人、明星的质疑和嘲讽。大家不解,重庆美女大有人在,而三甲明显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有网友甚至说:“你要说这就是重庆美女的水平,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重庆人。”

  很多实名认证的名人、官博,也对此进行了微博点评。广东电台新闻频道主持人谢剑感慨说:“这比赛只有三个人参加?还是抓阄抓出来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含蓄地表示:“长得很有特点。”著名当代艺术家李迪略带调侃地说:“至少证明了没有整过容。”

  谜团二 选美大赛究竟选什么?

  这张照片在遭遇质疑的同时,也引发了网友们对选美比赛的探讨。有的网友认为选美不能只看脸,网友“lali”就认为,综合素质、身高等都能够成为选美致胜的法宝。但网友“Fack-v2”表示,这是选美比赛,美丽应是首要前提,然后才综合考虑内在。他的话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网友“Daniel潘立清”则解释道,国际小姐不是单纯选美,就算单纯选美也是国际标准的,和国人标准有差异,见怪不怪。

  记者搜索往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的赛况,此前从未引发如此强烈的争议。有网友提出,是否是照片角度影响了视觉效果?

  现场的新浪网友“小猪”给记者传来了一张不同角度的照片,三位佳丽只是表情略有变化,外貌没有太大改变。

  谜团三 评委们到底有没有压力?

  对于网络上的种种质疑,该赛事重庆组委会工作人员刘先生很无奈:“这个结果是由7位评委共同评选出来的,整场赛事公正、公平、公开,我们采取每轮打分制,最终就是这三位选手进入前三强。”

  刘先生坦言:“美或丑,每个人有不一样的评判标准,我们不能要求所有人的审美标准都一致,组委会会尊重网友们自由的发表观点,但我们要再次声明比赛没有黑幕,更没有所谓的潜规则,接下来她们三位还将代表重庆去参加全国总决赛。”

  然而,记者随后联系此次比赛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委时,他却说了另一番“真相”:“其实我们当时在评选最终三强的时候受到了一些压力,所以这个三强的结果并不是我们评委评出来的。”他十分遗憾地说:“作为评委来说,我对这次的前三甲也相当失望,个人认为她们不能代表重庆美女的形象。”

  佳丽回应

  冠军严萌:获奖有一点意外

  拥有硕士文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还是有一点意外,但是还是很开心。中国赛区决赛不知是什么时候,但我们已经开始做准备,会更加努力地参加训练。”

  亚军杨安琪:万箭穿心习惯就好

  亚军杨安琪告诉记者,目前在等待下一场比赛,没有组委会同意不能回应相关争议。她也在微博上回应朋友时说:“(对于大家认为她不好)不生气,不是有句话么,万箭穿心习惯就好。”

  季军陶玉洁:感觉被泼了一盆冷水

  前不久陶玉洁还报名参加了“华美校园天使达人秀”,可惜未通过海选。20岁的她是西南大学的学生,她说,拿到季军本来是件很开心的事,没想到网络上的争议如此大。“感觉被泼了一盆冷水。”记者问及,是否照片拍摄得不是很好,陶玉洁回忆,比赛时摄影师的镜头完全都只对着脸照。她表示,下一步组委会应该会安排一些培训,自己也会努力。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