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真实张绍刚:坐地铁上班低调 不介意被狂骂

2012年07月23日 0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揭秘真实张绍刚:坐地铁上班低调不介意被狂骂

  年届40的中年人,没有偶像的外表,因主持《今日说法》被观众熟悉,但其正职却是中国传媒大学老师。加盟天津卫视主持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一年多,这也被视为张绍刚的主持风格转型,但他又被贴上了新的标签——争议主持人。接连的海归女刘莉莉、晕倒男郭杰事件,让张绍刚成为众矢之的,其犀利,甚至霸道的主持风格遭到网友口诛笔伐。

  7月17日、18日,《非你莫属》录制新节目,华西都市报作为全国首家媒体前往北京录制现场探班。张绍刚也在经历被网友疯狂围剿之后首次接受平面媒体专访。这是一场有诸多意外的探班,经过“说什么错什么,做什么骂什么”的风口浪尖,在旁观看张绍刚录节目,或者更能发现一个最具争议的张绍刚,或许会给你一个意外的真实。

  【印象】壹

  为人很嚣张?

  意外:坐地铁上班,他的主持没脚本

  《非你莫属》的节目录制是在位于北京高碑店的东艺演播厅,刚好这里也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西校区。1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现场时,几十位学生模样的男孩女孩围在演播厅门口,他们当中有来参与节目录制的观众,也有冲着张绍刚而来的粉丝。学生张扬告诉记者:“我是编导专业的,很喜欢绍刚老师的主持风格,今天我也是现场观众,主要想从他身上学点东西。”

  中午12点左右,张绍刚穿着短袖T恤衫,背着单肩包抵达演播厅,意外的是没有坐车,没有助理陪同,他一个人从百米开外沿着马路走来。进门的时候被不少观众认出来,张绍刚客气地回应着各种招呼声,之后进入化妆间。节目组工作人员说:“他应该不会开车吧,都是自己坐地铁到高碑店,然后走20多分钟到这里,每次都这样。收工了也是,如果还有地铁他一定搭地铁,实在太晚就打车回家。”他们还给记者举了个例,张绍刚甚至随身带着公交卡:“有一次收工之后,我给张绍刚说打车顺便捎他回家,但他还是坚持要坐地铁。然后我们俩一块去地铁站。结果我还没零钱,他给我投了两硬币,说请我坐地铁。他自己就从身上掏出一张公交卡,直接刷卡进站。我当时确实有点震惊,他居然还有公交卡。张绍刚说他喜欢坐地铁,到哪都快,省得坐车堵路上。”

  进了化妆间,坐在沙发上休息片刻,工作人员将盒饭递进来放在桌上,三荤三素,据说《非你莫属》的盒饭品质在演播厅都是出名的——高规格。下午2点钟开始录节目,简单地刨几口饭,张绍刚坐到化妆镜前,招呼化妆师可以工作了。工作人员也将节目资料递给张绍刚,意外的是,仅仅只有4张薄纸,上面除了有当天求职者的资料,另外则是BOSS团会有哪些人,再没有信息。张绍刚一边与化妆师熟练配合着,一边低头看资料。

  “《非你莫属》从来没有台词脚本。”工作人员解释,“从开播到现在,开场前主持人、BOSS团与求职者都没有碰过面,我们只会在录制前把求职者的资料交给绍刚老师,再加上哪些BOSS团参加录影,其他的都没有。包括大家想象的,哪个环节说什么,什么时候接话,这些都没有,全靠主持人临场发挥。”

  【印象】贰

  观众讨厌他?

  意外:犀利不改,赢得观众掌声

  按照《非你莫属》的惯例,每次录节目都会录制两场,下午一场,晚上一场。下午2点,现场BOSS团和观众都陆续到位,张绍刚也从化妆间走到后台准备,随着开场音乐响起,新的一期《非你莫属》开始录制。

  与大家所看到的节目一样,每期录制有四位求职者到现场,通过“自我介绍”、“天生我有才”、“谈钱不伤感情”等环节,决定能否求职成功。不过不同的是,播出时,一期节目只有80分钟,但在现场,每位选手的求职过程都要录制一个小时,也就是说一期节目至少要录4个小时。节目组说一方面是因为方便后期剪辑,另外也希望求职者可以越来越放松,表现好状态,所以尽量拉长时间。

  录制的当天,张绍刚依然保持着犀利的主持风格,成为场上控制节奏的霸主。很显然,被网友批评的风波并未影响到他。他会质问选手:“你的未来是什么?你想做什么?你想清楚了吗……”他也会要求BOSS团封口:“大家不说话了,别说话了,下面决定选手的去留……”他依旧会当场言辞激烈地批评求职者:“最近老有人骂我,我没发脾气很久了,但我今天实在憋不住了。如果你是我学生,我真的叫你出去了……人家一个小姑娘好心提醒你,你怎么还跟人家发火了?先找到自己再实现价值……”

  但这并不影响他一次次获得现场观众的掌声,特别是他批评求职者那一段,更赢得录影现场一片叫好。

  但在另一面,张绍刚的细腻也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位求职者在回答张绍刚问题时,BOSS团开始小声讨论起来,此时张绍刚立刻扭头说:“大家别聊天,别说话,会让求职者压力很大……”

  一位女孩想做营销,她在讲述自己之前的成功案例时说:“之前我卖衣服,遇到一对夫妻,穿得特别土,很像农民……”全场观众立刻哗然,但小女孩继续表述着,张绍刚也没有搭话,最终小女孩求职成功。此时张绍刚笑着对坐在台下的小女孩妈妈说:“回家跟小孩沟通沟通,以后不能拿土不土来形容别人,我们不能看人下菜名呀,这是不好的。”这番意外的插曲再度让现场爆发出笑声。

  【印象】叁

  锤不烂的铜豌豆?

  意外:“早点结束,腰快不行了”

  下午6:30左右,第一场录制结束,场边看监视器的工作人员站起身,习惯性伸了个懒腰,张绍刚下台后,立刻走进化妆间。脱掉西服,迅速换上了自己带来的衣服,靠在沙发上,点燃一根烟闭着眼睛休息,工作人员说:“他腰不好,一场录下来起码要坐半小时才能缓过神。”

  这个时候,在另外一个演播厅录节目的李艾过来串门,张绍刚立刻起身,与李艾话起家常。李艾说:“现在就缺你这样的主持人,大叔型的,多受欢迎呀。”张绍刚也展现自己的幽默,调侃自己:“是,就缺我这样被人骂的主持人。”

  第二场,吃饭、化妆、看资料,只是化妆的时间变短了,更多的是张绍刚坐在沙发上休息看资料。其间张绍刚嘱咐了一句话:“晚上叫他们别拖,早点开始,早点结束,腰快不行了。”

  晚上8:00,第二场开机录制。张绍刚再一次出场,一上台立刻“满血复活”,跟在化妆间的状态完全不一样。直到录到最后一名求职者,现场突然暂停,因为需要换带子,张绍刚又用自己的方式活跃起气氛:“又录完了,今天都几回了?老换带子。”讲完这句话,求职者突然说话:“张绍刚老师,你怎么了。”站在一旁的张绍刚突然弯下腰,双手撑住膝盖,“没事,没事,休息一下。”此时换好带子,张绍刚又站起身,继续将节目录完。

  深夜12:00,节目录完,张绍刚再次回化妆间休息。跟下午不同,这次没有换衣服,张绍刚直接跪在沙发上,双手撑着墙壁,埋着脑袋。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扶他坐下,张绍刚摆手示意不用。5分钟后,张绍刚走进洗手间换上便装,出来坐在沙发上,喝完一瓶水,抽完最后一口烟,背着包走出演播厅。凌晨0:30,这次没有坐地铁,在门口打了出租车离开,一天的录制终于结束。

  专访

  张绍刚揉揉腰:“差评就差评吧”

  专访张绍刚前,刚好是他录制完下午的第一场节目。一进化妆间,工作人员示意我先让张绍刚休息一会儿,于是化妆间里面安静得有点尴尬。李艾的到来,让气氛得到缓和。之后张绍刚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同事也带着小孩来探班,这一下让张绍刚变得活泼起来,逗着两个小孩玩。不过这还是一场艰难的专访,张绍刚说:“差评就差评吧,我自己知道差在哪就行了。”

  华西都市报:在外界批评你的那段时间,你一直用最低调的方式在回避大家?

  张绍刚:因为我觉得没什么可说的,没什么可回应的。我之前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没有回应过任何问题。因为我们在做的是一个产品,大家只要去看产品就行了,没有必要那么去关注产品的背后,就是吃鸡蛋不用看鸡这个关系。

  华西都市报:我看你在台上也会调侃自己最近经常被骂,看来,并没有被网上的东西影响到生活?

  张绍刚:当然,我还是过自己的生活,不会受影响。

  华西都市报:你自己没有微博,网友的批评你是怎么知道的?

  张绍刚:别人会告诉我,打电话,或者吃饭的时候。我不会回应他们,我就告诉他们我的态度是什么就完了。

  华西都市报:这个态度是?

  张绍刚:就是我的态度嘛,我做的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一句话,没有什么好讨论的。

  华西都市报:跟撒贝宁的一段视频也成为话题,现场的状况是怎样的?

  张绍刚:我不知道,是给朋友帮忙,所以我不知道要聊什么。看节目也知道,我们没怎么聊这事。就是标题党嘛,标题党就喜欢做这样断章取义的事。

  华西都市报:你曾经说“你只是说了别人不愿意说的话”,这就是你对之前风波的看法吗?

  张绍刚:我不还是那句话吗?这就是一个产品,然后这产品你用了之后,有的人觉得用得好,有的人觉得用得不好。然后用得好的人也可以说,用得不好的也可以说,在网上购物还有个差评了。差评就差评吧,差评也客观存在,大家昨晚差评之后我没有必要去讨论这个事,在我自己来看,这个产品是不是真差?如果真差是哪差?我自己来想这个问题,为什么要把我自己想的事,告诉所有人听!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