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艺人大炳去世 蔡康永:在那边海里自由地唱歌吧

2012年07月26日 16: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台艺人大炳去世蔡康永:在那边海里自由地唱歌吧
大炳

  台湾艺人大炳于本月20日去世,遗体于22日火化,享年37岁。24日凌晨,其弟小炳和母亲带着大炳的骨灰搭机返回台湾,下机后小炳一度泣不成声。据悉,大小炳所属的基督教艺人之家将于30日(星期一)上午10:30为其举行追思礼拜。

  大炳,原名余炳贤,英文名Tony Fish,1975年5月15日出生于台中市,是台湾知名谐星,毕业于华冈艺校戏剧科,跟小S是同学,出道后签约王伟忠旗下。大炳长着一张大嘴,以“吞拳头”的绝活在演艺圈打响名堂,其后他因在《全民大闷锅》里模仿名人而走红。可惜他生前曾四度吸毒被警方控制,最终断送了演艺事业,也毁了自己的身体。

  [死因] 肺部感染引发并发症

  曾四度吸毒被捕的大炳去年复出后,将工作重心转到内地,担任选秀节目的幕后编导,不过6月23日却传出因肺部感染住进北京协和医院,连续高烧不退,其弟小炳随即赶赴内地照顾。当时小炳还预计两周内带哥哥回台湾治疗,不料大炳的状况急转直下,住进北京佑安医院的重症病房。从近日曝光的住院照片看来,大炳当时饱受病痛折磨,戴着氧气罩,脸色发黑,躺在加护病房内。

  24日凌晨,小炳从北京返台,一脸憔悴,难掩哀痛。他表示哥哥离世时十分安详,“最后我陪他的时候,他走得很安祥,没有交代遗言。当时他已经陷入昏迷,没有什么力气,我抱着他说:大炳你要给我一个希望,你要给我一个盼望,让我带你回台湾。他最后在医院断气的时候,我跪在他旁边唱《耶稣爱你》给他听。”

  [身后] 炳家失支柱经济堪忧

  小炳透露,会将大炳安葬在台北,方便母亲探望。大小炳所属的基督教艺人之家及艺人团契将于30日上午10:30为其举行追思礼拜。

  据悉,大炳父亲曾在外欠下3000万新台币债务,大炳、小炳兄弟先后投身演艺圈,拼命工作,最近才把债务还清。可是一家人的生活并未见轻松:小炳要扶养双亲和10岁女儿央央,仅凭偶尔上通告和拍戏的收入捉襟见肘;炳爸、炳妈现无工作,小弟迷你炳已离家当街头艺人,全家每月包括租房在内的开销,原来主要靠大炳在内地担任幕后编导每月约14万新台币的薪水。如今大炳走了,炳家顿失支柱,未来景况堪忧。

  对炳家窘境,其前经纪人沈玉琳昨天说:“毕竟大家合作这么久,炳家现在有状况,未来我会在能力范围内,帮小炳多接活动和节目通告。”

  [遗憾] 四度吸毒谐星变毒星

  出道十四年,大炳以谐星形象走红,他在模仿方面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他的人生和事业都因毒品而发生了巨大的转折。在5年内,大炳四度因吸毒被捕,不但断送了演艺圈生涯,最终更毁了自己的身体。

  2007年2月、2009年4月、2010年4月,大炳先后三次被警方查到吸食毒品,他也屡次表示要改过自新。可惜,去年3月,他第四次因吸毒被带回警局。这一次,他连自己也看不起自己,在镜头前哽咽道:“不需要再给我机会了。但只要给我时间,工作正常,不要再碰毒,有一天,我会再把演艺成就找回来。”

  五年内四度吸毒,让大炳的演艺事业再难翻身。为了生计,他退居幕后,在沈玉琳公司做过短期编剧,还出演过舞台剧、到餐厅驻唱、到社会大学教书。但因屡次犯错,让沈玉琳最终扔下了“积重难返,好自为之”的重话与之分道扬镳。因为在台湾演艺圈再无容身之地,他只能转战内地发展。

  据悉,大炳转往内地发展至今快1年,担任电视台各大选秀节目的幕后编导,每月酬劳约3万元人民币,之前担任河南卫视《钢大财神》幕后制作人,也曾发行自创词曲的EP《人鱼》。他去年10月曾返台演出舞台剧,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台公开亮相。

  [好友悼念]

  大炳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其圈内的一众好友纷纷在微博上哀悼,其中包括大炳在华冈艺校时的一班老同学大小S、阿雅、吴佩慈等。

  大S:大炳是个才华横溢、幽默感十足、孝顺父母、对朋友两肋插刀的硬汉,他抱病在北京时,我要去看他,他贴心地说医院容易感染,要我别去。在微信中看他虚弱的容颜,他还开自己玩笑,让我倍感心疼!获知他已离开了我们,我们同期的同学倍感伤心!祝福吾友大炳一路好走。过往美好永存我心。爱你。

  小S:Dear topper,你先去了那里,有一天,如果我们能再见面,你再唱首jazz给我听吧!会一直思念你的hsulishisity。

  阿雅:大炳,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常聊着对未来的梦想,高谈阔论对表演的热情,你总是口沫横飞地说,想导几部戏、做个怎样的演员。没想到,这么早要送走同学中最有才华的你。怎么能忘记,我的鬼才同学,大炳。

  吴佩慈:大炳,你的吞拳头绝技、你的模仿秀、你超低沉又有磁性的好声音、你的才华洋溢,我们都不会忘记的。很遗憾,没能陪你最后一程。愿抵达彼岸的你有上帝疼爱,再也没有病痛。一起欢笑过的日子,不曾忘记。一路好走。

  范玮琪:难过。才华洋溢的大柄……只愿你的人生没有遗憾,生命如此不是结束,我们会把你的好牢牢记住。

  黑人:永远会记得你是个才华横溢最棒的表演者,大炳我们会永远记得你。

  蔡康永:大炳啊,在那边的海里自由地唱歌吧 。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