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释永信方丈力挺翻拍3D《少林寺》 赠天王宝剑(图)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8月0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释永信

   中新网8月9日电 三十载弹指一挥,在1982版电影《少林寺》问世整整三十年之际,2012年8月8日,全新电影3D《少林寺》启动式在北京举行,河南嵩山少林寺与北京光线影业强强联手,将再造经典,拍摄功夫电影巨制3D《少林寺》。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亲自率众来到北京,与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携手,共同以“弘扬少林精神,发展武术文化”为己任,在电影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打造一部更加精彩、原汁原味的正宗《少林寺》。

  光影传奇《少林寺》 一个时代的电影神话

  始建于北魏的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到了唐代又因一段“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声名大振,在唐王的特许下,少林寺可以拥有僧兵,自成体系的少林武术于是成为中华武术的代表之一。少林寺天下闻名,与之相关的传说不计其数,达摩祖师、十三棍僧、少林神功等内容始终是文艺创作的热门题材,武侠小说、影视作品层出不穷。

  拍摄于1982年的功夫经典电影《少林寺》三十年经久不衰。这部里程碑式的电影曾创造了中国影史奇迹,没有一部电影能超过它的放映场次和持续年限,在一毛钱票价的时代创造了亿元票房,这是一部真正人人皆知的全民电影。《少林寺》造就了一代功夫巨星李连杰,凭借该片横空出世的他如今已是叱咤国际影坛的风云人物。而于海、于承惠、计春华、丁岚等也因为该片中的精彩演出令观众耳熟能详。电影《少林寺》让中国掀起前所未有的功夫热,承载了一代人的功夫梦情结,也让千年古刹嵩山少林寺焕发青春,成为蜚声世界的武术与禅宗圣地。

  少林寺光线强强联手 三十年经典绝非翻拍

  21世纪的少林寺已经走向世界,进入全方位发展。这次与光线传媒的联手被少林寺视为战略合作,在电影《少林寺》之后三十年间,虽然与少林寺有关的影视作品很多,但都被附加上别的修饰词,能够地地道道以《少林寺》示人的电影作品,三十年来这是头一遭。这也体现出少林寺方面对于光线传媒实力的高度认同,强强联手,做就做最正宗的《少林寺》。

  释永信方丈及王长田董事长透露两人的缘分自三年前就已开始,王长田可以说是三顾茅庐,两人就很多问题都达成一致,互相欣赏,大有相见恨晚之意。在被问到为何会选择与光线传媒合作拍摄3D《少林寺》时,释永信方丈表示光线传媒创造了很多辉煌,有崇高的文化理想和艺术理想,想拍好《少林寺》就要找这样的公司合作。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也坦言“少林寺”是把双刃剑,在有强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又一定会面对很大的压力。“当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经典的时候,你就几乎无法超越,但这恰恰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机遇。我们了解,在82年版《少林寺》拍摄之前,已经有135部与少林寺有关的影视作品问世,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少林寺》开创了一个时代。《少林寺》三十年经久不衰,每个时代都需要自己的《少林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能看的更远。现在的电影技术与30年前相比已经天翻地覆,但一部好的电影从来都需要一个‘魂’,少林精神就是这样关键的重中之重。我们不是消费少林寺,经典不怕重来,我们也绝不是翻拍,是带着最大的诚意,挖掘全新的视角,构建全新的剧本,把现代的技术与少林精神和少林功夫做一个完美的结合,我听过一句话,‘只有功夫,才是中国最具有传播力量的文化’,我相信我们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寻找“新觉远” 再造功夫巨星广发英雄令

  三十年前,经典电影《少林寺》以少林寺里十三棍僧救唐王的一组壁画为依据,以隋末唐初群雄争霸天下为背景,描写忠烈之后小虎为报杀父之仇,在少林寺削发为僧,法号觉远,苦练功夫,最后亲手杀死仇敌的故事。在少林历史上觉远也是真有其人,而扮演觉远的李连杰一片成名,不但荣升巨星,更凭《少林寺》成为了中华武术文化的最佳代言人,创造出一个神话。

  三十年后,功夫巨制3D《少林寺》启动,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要打造出一部正宗的少林功夫片,为此演绎“觉远”的这个人也至关重要。“年代不同了,现在演员一片成名要比三十年前困难的多。李连杰演‘觉远’成了功夫巨星,我们这部全新的3D《少林寺》也要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功夫明星。”

  ‘觉远’如今已经是少林武僧的代名词,为了找到这个新觉远的扮演者,嵩山少林寺和光线传媒共同发出“少林英雄令”,通告天下,寻找“新觉远”。“希望更多人参与到3D《少林寺》中来,我们的征选面向整个华人世界,不管最终找到的是谁,都会让他有很长的时间住在少林寺,在他的骨髓里融入少林精神,让中华少林精神发扬光大,这是最重要的。”

  释永信赠天王宝剑 王长田题诗回馈墨宝

  发布会现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和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相谈甚欢,两位不同领域的‘高人’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也在现场互赠礼物以表诚意。释永信法师赠与王长田一柄夺身定制的“天王宝剑”,剑身之上镌刻有王长田的名号。释永信表示少林在慈悲为怀的前提之下,身为武林之首也从来都是惩恶扬善,所有也才有今时今日之成就和地位。这一柄天王宝剑寓意“心中有佛,手中有剑”,功夫巨制3D《少林寺》影坛论剑,霸气十足。而王长田则回赠释永信一幅亲笔书法,内容是一首他写的构思精妙的藏头诗:“少室承佛意,林中悟禅深。寺关天下事,十诫绝凡尘,三修禅武医,棍下无冤魂。僧俗本一念,救世何惜身。唐宗开盛世,王孙复登临。电光越千年,影壁照古今。”每句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电影”,释永信法师看后连连称妙。

  据王长田董事长透露,功夫巨制《少林寺》将采用国外最新3D技术拍摄制作,该技术就是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使用的3D技术。《少林寺》还将邀请国外顶级团队进行前后期制作,以保证《少林寺》与3D技术的完美结合,让中国电影经典得到最佳的3D视效。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