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壮志凌云"导演跳桥自杀 传罹患脑癌疑因此想不开

2012年08月21日 08:42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0)

  曾经执导出《壮志凌云》、《全民公敌》、《红潮风暴》、《怒火救援》、《地铁惊魂》、《危情时速》等佳片的托尼·斯科特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19日中午12:30左右跳桥自杀。他选择在美国加州圣佩德罗文森特·托马斯大桥跳桥身亡。终年68岁。

  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托尼是自杀,但是具体原因仍然不清楚,这期间有关于托尼患了不治之症脑癌的传言,但国外媒体都没有报道,只是在维基百科上有这个传言的词条。目前警方在托尼的办公室找到了遗书。具体内容不便透露。

  托尼·斯科特今年除了自己制片的《人狼大战》外,还担任了哥哥雷德利·斯科特《普罗米修斯》的制片。有网友在得知托尼·斯科特自杀的噩耗后表示,“他走了,就再也没有人能打败迈克尔·贝(《变形金刚》的导演)了。”

  自杀

  他跳的时候 非常坚决

  据外媒报道,现场目击者和大桥所处的港口警卫证实,“当时斯科特爬上大桥南侧的护栏,往外倾斜身体,没有一丝犹豫就跳了下去。”他的尸体在水流中被发现,最后救援者动用声频探测器在浑浊的水中把托尼的尸体捞了上来。据悉他的尸体是在当日下午大约4:30的时候捞出的。

  之后警方证实托尼·斯科特是自杀,但是为了保护托尼家人的隐私,更多的细节并不方便透露。

  关于托尼·斯科特为何自杀很多人不能理解,据悉警方目前已经在托尼的办公室中找到了遗书。维基百科关于托尼的词条中显示早前有媒体报道他罹患不可治愈的脑癌。但是这一信息并未被《纽约时报》、路透社等严肃媒体采用。

  人生

  他是最佳动作导演之一

  托尼·斯科特是英国导演,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哥哥雷德利·斯科特。托尼生于1944年,比雷德利小7岁。雷德利对托尼的职业有很大的影响。

  托尼上过五年美术系,之后进入电影学校读了三年,拍摄的30分钟短片在戛纳电影节得过奖,不久再拍1小时的电视片,该片因映像与音乐组合出色又得奖。后来,哥哥雷德利成立了自己的广告制作公司,活跃于纽约和伦敦。不仅他拍摄大量广告,他的弟弟也就是托尼也为哥哥的公司拍摄过不少广告。托尼在广告方面很有天赋,曾经获得过戛纳广告影展的金牌和银牌奖。

  直到39岁的时候托尼才折腾出自己的电影处女作——现代吸血鬼影片《千年之后》。之后便是我们都熟悉的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壮志凌云》,其中的空战镜头让这部电影在全球引起了轰动。也从这一部影片开始,人们发现托尼和他的哥哥在电影事业上有很大不同,如果雷德利是用《末路狂花》、《角斗士》、《异形》、《银翼杀手》在成就自己的大师路的话,托尼则是在用之后的《全民公敌》、《红潮风暴》、《怒火救援》、《地铁惊魂》、《危情时速》成就自己好莱坞最佳动作片导演之一的地位。有影评人点评,“也许大家总喜欢把托尼喊做雷德利的弟弟,但是你得承认雷德利的片子有很好的也有很差的,但托尼不同,他的片子看完都觉得非常带劲”,有人将这一点归功于托尼对商业电影的精准把握。

  作品

  他拍的电影就是好看

  影评人沈荻点评,“二十多年来,托尼·斯科特的名字总是与好莱坞大片、惊险、刺激、商业电影等字眼紧密相连。他总会把复杂的故事讲得很简洁,简单的故事描述得高潮迭起,紧张纷纭,除了好看,也许你无法从中总结出多么深刻的思想或内涵,但是他的电影就是好看。”

  ·《壮志凌云》 这算是托尼·斯科特早期的作品,这是一部非常主旋律的宣传美国海军飞行员的电影。故事毫无新意,但是导演愣是把这部片子拍得观众满意。在影片里大量地展现新科技航空器以及卓越的飞行特效,其中战斗机互相追逐、相互编队,时而从头顶呼啸而过,时而平稳飞行在万米高空,伴以山川壮丽美景及音乐,让不少人乐在其中。这就是导演的功力。难怪国内观众点评,“中国的主旋律电影真该好好学学。”

  ·《怒火救援》 这是托尼·斯科特风格比较独特的一部影片,有网友甚至说在这部电影里看到了导演的自杀倾向。这部影片里托尼的镜头语言依然美轮美奂,动作场面依然火爆。

  ·《全民公敌》 是托尼·斯科特的代表作之一,制作人布鲁克海默认为导演为本片做出的重大贡献并不仅限于作为一名卓越的视觉艺术家,更在于斯科特善于挖掘演员潜力的出色天赋以及高超的叙事技巧。而且影片的剪辑风格非常独特。

  除了上述影片外,托尼·斯科特还有《地铁惊魂》、《危情时速》等等好莱坞类型片佳作。此外,他还担任了不少影片及电视剧的制作人。比如今年上映的《人狼大战》、妮可·基德曼正在拍摄的《Stoker》以及我们比较熟悉的《傲骨贤妻》,他都是制片人。至于即将在中国上映的由托尼·斯科特哥哥执导的《普罗米修斯》,他也有参与制作。

  声音

  他们都在怀念他

  他是我最喜欢的好莱坞商业电影导演之一,几乎看过他所有的电影,他驾驭主旋律电影的能力是值得每一位中国电影导演认真学习的。丹泽尔华盛顿痛失好友啊!——麻绳(影评人)

  刚刚听到托尼·斯科特的事,太可怕了……托尼是个非常可爱的人,一直很照顾我,激发了我对拍电影的热情。 ——邓肯·琼斯(《月球》、《源代码》的导演)

  听到消息的一刹那,心脏都不跳了,最能鼓舞人的导演之一,安息吧,托尼,我们会想念你的。——亚当·谢克曼(《摇滚年代》的导演)

  托尼·斯科特自杀,非常震惊,他和哥哥,还有Alan Parker这一代导演,都是从广告界崛起,不仅改变了英国电影,也改变了世界电影。和他比较接近的美国导演是Michael Mann。Tony的片子无论好坏,都不难看(这不像他哥)。这些年国内至少引进过他四五部片子,一般观众未必知道导演名字,但走进去看不会错。——magasa(影评人)

  记者 刘杰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